2019年又到什么年(2019年是什么年了)

每年世界上都有不少的物种消亡,但是有些已经被称为“灭绝”的物种,却又会神奇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根据生物多样性中心的数据,科学家估计,每天都有数十个物种从地球上消失。因此,那些被认为灭绝的物种重新出现,尤其让生物学家和动物爱好者感到高兴。


2019年我们同样发现了一些之前的被认为灭绝的动物,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费尔南迪纳岛加拉帕戈斯象龟



这种象龟并未灭绝 图源 | ABC新闻


在加拉帕戈斯的费尔南迪纳岛上发现的一只雌性象龟,是112年来首次发现的龟种。据信这只乌龟已经超过了100岁,随后被带到圣克鲁斯岛的一个巨型乌龟繁殖中心。专家们认为,可能有更多的该物种生活在岛上。


在这一发现之前,这种象龟被认为已经灭绝。但是很多民间组织坚信这种爬行动物存活了下来,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数据,最后一次发现活的这种象龟是在1906年。


如今这种象龟已经被列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星夜斑蟾


这种美丽的蟾蜍被重新发现 图源 | ABC新闻


根据此前的观察,这种蟾蜍由于受到一种致命真菌病原体的侵袭,已于1991年4月哥伦比亚灭绝。


但是随后全球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和哥伦比亚非政府组织、当地的土著人建立了伙伴关系,使得重新发现这个物种成为可能。研究人员随后获得了拍照的许可,最终在2019年发现了大约30只这种蟾蜍。


这种蟾蜍以其黑白斑点为特征,被当地土著人称为Gouna,土著人认为它们是水的守护者和生育的象征,是索格罗姆祖先文化的灵感来源。


目前这种蟾蜍已经被列为濒危动物。


阿帕波利斯凯门鳄


这个亚种的凯门鳄被重新发现 图源 | ABC新闻


据全球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称,这种通常在哥伦比亚南部发现的凯门鳄亚种已在1952年灭绝,但是2019年又重新出现。


生物学家塞尔吉奥·巴拉格拉·雷纳在当地土著社区的帮助下,于2018年12月开始了一次艰苦的探险,寻找当地凯门鳄的踪迹。今年4月,在凯门鳄的筑巢季节,他在巴西边境的阿帕波利斯河找到了这个凯门鳄亚种的踪迹,几个月后幼崽出生时候,雷纳也在现场目睹了一切。


保护组织称,如果不是当地的武装组织和政府签署了和平条约,就无法勘探这个区域。


不过这个凯门鳄亚种并不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的红色名录里。


塔斯马尼亚虎


塔斯马尼亚虎仍是一个谜 图源 | ABC新闻


塔斯马尼亚虎也被称为袋狼,自1936年被认为已经灭绝。不过2019年多家媒体报道,有人在澳大利亚目击了这种动物。


1936年,最后一只被抓获的塔斯马尼亚虎死亡,据推测,这个物种已经灭绝。


虽然多人声称塔斯马尼亚虎已经重新出现,但是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动物红色名单上,袋狼依然被列为已灭绝的物种。


银背鼷鹿


世界上最小的有蹄类生物 图源 | ABC新闻


银背鼷鹿是世界上最小的有蹄动物,自1990年后就很少被发现,25年前最后一次出现在野外。研究人员通过摄像头的帮助,拍到了这种难以捉摸的动物的踪影。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动物红色名录没有对这种物种进行分类。


记者 翁汉俊 综合报道


编辑 肖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