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低于1元为什么不退市(港股低于1元会退市吗)

大家好我的老王,喜欢的请点赞关注。以前发行价面值1毛的股票你知道吗?

在2003年时发行的一只面值只有1毛的股票,这只股票就是紫金矿业。当时这只股票共发行了400544000股面值为1毛的股票,也是A股史上第一只面值1毛的股票,发行价为3.3港元在香港发行,在2008年时在A股发行了14亿股面值为1毛的股票发行价为7.13元。我们大多数都知道A股的股票发行面值基本为1元,同时我们的退市制度也规定,当股票价格连续20的交易日低于1元时,会直接退市。但这只股票只有连续20日股价低于1毛时才会退市,也就是说,除非出现别的情况,不然这只股票就不会退市。当然这是从股价上来说的。现在紫金矿业的股价为11元。再加上分红可以想下对于原始股东来说这只股票已经涨了多少倍了。不知道你们还知道有别的面值为1毛的股票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谢谢大家喜欢的请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