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反弹是什么意思(短期反弹是什么意思啊)

昨天市场震荡调整,三大指数收出缩量阴线。从形态看,创业板指数昨天的阴线,开始威胁到趋势线,这也是这一波行情,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这一点要提高警惕,防止出现向下逆转。


这是从大的结构形态观察。


另外一个角度,从具体的量价行为看,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跌三天后,释放了一些供应, 成交量逐级下滑,这是供应萎缩的表现。供应逐步萎缩后,供需格局天平开始倾斜,就开始积累反弹的力量。


所以,当前的重点,就是观察接下来有没有反弹,以及反弹的力度,从而决定后市策略。如果反弹很强,趋势可能就恢复了,如果反弹很弱,就要从仓位上应对。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连续下跌三天后,今天开盘惯性跌一下,释放出恐慌,机会就来了,短期反弹概率会非常大。



关于仓位控制,不是自己主观去控制仓位,而是基于客观原则控制仓位,两个基本原则:


1、让信号引导仓位

2、让胜率引导仓位


当市场没有符合条件的交易信号,仓位自然就下来了。现在市场依然是有大把的交易机会的,并且,我近期胜率也不低。我一直是动态调仓动态买卖的,一直是高抛加速股,低吸回踩到位的股,通过这种方式控制风险,现在手里的股,都是强逻辑方向的乒乓球。



还是那句话,一切都是变化的,不要停留在任何一刻思考问题,我们就是反应和跟随最新的市场行为。


板块方面,昨天没怎么涨的基建领涨,风电较强,医药领跌,汽车、光伏、锂电等,具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食品、饮料、医药这些后来才补涨的,差不多近期都大幅回调了,反而最先涨涨最多的光伏、军工等赛道方向,根本没怎么调整,基本就是横盘了:



如果再看细分逻辑,更是如此,近期我反复强调的一体化、连接器、IGBT、碳化硅、光伏设备、石英,以及受益于大宗商品降价的合金、风电等等,你根本看不到深幅调整的样子,并没有受大盘影响,很多近期都是持续创新高或者在创新高的路上:



为何这些方向,基本不随大盘调整呢?无非就是逻辑强劲,当然我也没有任何一个追涨,都是低吸高抛的波段操作。


这些逻辑强大的股,且趋势强劲的,都要储备起来,其实,这些都是我讲的“乒乓球”,跌的时候少跌或者不跌,反弹的时候非常强劲,弹性十足。


后市,这些逻辑强劲的方向,如果在调整中出现波段低点,又是低吸机会,其实昨天就有,我低吸的就是这些方向中的。


你们都想要牛市环境,需要吗?事实证明,无所谓的,只要大盘没有主跌风险,干核心逻辑就行了。


所以,我们现在最关键的的一点,就是判断大盘有没有主跌风险,如果有,就要减仓应对,如果没有,利用调整就干核心逻辑。


这些,都会在近两天的盘中给出答案,我们要在接下来的量价行为中去判断。


市场有调整,并不可怕,怕的是,一点点调整,你的心态就崩了。很多人一点调整都承受不了,心态急躁、想赢怕输、到处埋怨。


交易哪有怎么容易的?你买了立马就涨,卖出立即就跌,止盈都是在最高点,止损都是在大跌前,可能吗?


赚钱的时候你咋不抱怨?一点点回撤都不想有?回撤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应对不就好了,你的止损点是干嘛用的?



交易这条路,充满了坎坷和不确定性,这些都是常态,市场让你舒服的时候不多,大部分都是煎熬的。市场的不确定性决定了,你总是会错,你不可能百分百正确的,正确的做法就是该止损就止损,然后朝前看,无论盈亏还是对错,都已经过去了,然后再重新开始一笔新的交易。


总是纠结的人,不适合做交易,让你纠结的,都是市场给你制造的障碍,是阻挡你正确思考的心魔。


概率思维,要贯穿始终。


你感觉交易太难了,不是吗?

为何你总是感觉交易很难呢?不就是经常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吗?经常被自己意淫出来的幻想吓住,经常有种想法“总有刁民想害朕”,而忽视的信号,或者根本没有自己的交易信号,完全靠情绪。交易的世界,敌人只有一个,就是自己,而不是市场。你赚不到钱不是因为你傻,而是因为你太聪明,总是能想到市场前面,总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市场。什么时候,让自己做个傻子,就是按信号交易,没有任何一点自己的想法,就接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