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股票除权除息日为什么没有利润(股票分红除权除息日红利怎么不见了)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不好的经济预期,全球股市的表现基本可以用一句诗进行概括: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当前,关于股市的话题总能引起不少人的注意,尤其是在我们的大A已经跌破前期股灾底的情况下,股民们已经变得分外敏感。

8月29日:沪指跌0.96%创新低 题材股回落权重萎靡


相信很多人跟小编一样,虽然也曾经历过2015年那场“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股灾,也曾不止一次的目睹过千股跌停的“壮丽”奇观,但是身处当前的股市还是会感到“心慌慌”。

说起来,小编算是一个菜鸟股民,甚至算不算是股民都值得商榷,毕竟小编的股票账户里从未超出过五位数。关于股市,小编也还有很多不甚了解的地方,而其中疑惑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当前股票分红制度。

创意配图:股息红利、股息红利税


分红,顾名思义,对投资人而言应该是红利,是收益,然而当前的股票分红制度给人的直观感受却并非如此。举个简单的例子:某人持有100股某公司股票,当前股价10元。公司决定分红10%,那么此人获得分红100元,但是分红后,该股票除息价格就会变成9元,此时股票账户资金总额并未发生变化,甚至如果考虑税费等问题,分红后投资人的股票账户资金还可能减少。

为什么本来的现金红利经过一番操作后收益并未增加甚至还减少了呢?小编当前了解到有如下几点原因:

(1)防止投资人短期炒作。我们知道,股票市场倡导的是长期价值投资,如果股票分红前后股价不发生变化,那么一定会有资本进行分红前期买入,分红后卖出的短期套利行为。这样一来,就会让股价在短时间内产生不理性的波动。

(2)股票投资应该是长期的过程。股票的除权除息反映在股票的价格上,股票的价格变化势必带来市盈率和市净率的变化,即股票分红后市盈率和市净率会降低。但是如果该股票的价值被公众所认可,那么分红后该股票就会迎来价值回归的过程,这样看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一段时间之后分红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净收益。

股市反弹


当然,对于这个问题小编也是一知半解,也希望网友不吝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