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首都(伊朗的首都是哪里)

在历史悠久的中东地区,德黑兰是很不起眼的一个城市,事实上,它是西亚地区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中东最大的城市之一。

德黑兰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首都,位于伊朗高原的北部,人口约800万,是伊朗的经济中心、文化中心和政治中心,也是一座国际性的大都市。

德黑兰夜景

二战后,伊朗在巴列维王朝统治期间,依靠着本国庞大的石油资源的出口,经济飞速发展,一度成为世界第九大经济体。伊朗一切向西方看齐,德黑兰成为一个文化开发的城市,各种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人们过着十分开放的生活方式。

走在德黑兰的街头,有置身欧美大都市的感觉,德黑兰被誉为“东方巴黎”,街头处处可见西方的游客。1974年,德黑兰成为西亚地区首个举办亚运会的城市。

随着巴列维王朝的腐败堕落,伊朗爆发了一场伊斯兰革命,巴列维王朝被推翻。与巴列维王朝的治国方略完全相反,新生的伊斯兰共和国拒绝西方的文化,强制伊朗变成一个宗教国家,并且高调反美,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与美国敌对的国家之一。

德黑兰街头

新生的伊朗祸不单行,在遭受了两伊战争带来的创伤后,又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经济发展缓慢。

如今,人们提到中东最让人向往的城市,往往想到的是迪拜、麦加、耶路撒冷、利雅得等等,而德黑兰往往被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