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402什么意思(3852是什么意思)

保山市自2017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全市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902个,签约医生5121人(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公共卫生医师和乡村医生等3-4人组成),签约服务对象943047人,签约率为42.53%,其中:重点人群签约437653人,签约率为77.3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385402人,签约率为100%;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结核病等4种慢性病签约129711人,签约率为79.34%。

近年来,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但仍存在基层卫生人员素质不高、考核激励机制不健全和签约后续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中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感悟心系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结合健康扶贫工作部署,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加强培训,着力提升签约团队服务能力。市卫生健康委研究并下发了中央第12巡视组巡视云南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决定采取分级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服务能力,其中市级负责培训乡级以上签约团队骨干,县级负责培训村级医务人员。健全考核激励机制,以待遇留人。我市建立健全以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居民满意度、签约居民基层就诊比例、经家庭医生转诊率、续约率等为主要指标的质量考核体系和以健康管理效果、医药费用控制为核心的效果评价体系,签约服务费扣除成本后向承担签约服务的家庭医生团队发放,从而提高了签约团队医生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