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联创互联是什么概念股(联创互联股票)

经过上周五及本周一的大幅下跌后,科技股周二迎来了整体反弹。盘面上,谷歌概念、5G、北斗导航、芯片、云计算等众多相关概念板块取得可观涨幅。《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尽管周二科技股一改此前受利空冲击时的整体颓势,但反弹仅限于一些前期超跌或错杀股,这些个股取得较大涨幅的同时,也有不少科技股持续低迷,出现两极分化的走势。有分析认为,分化走势下,后市科技建设“补短板”方面的相关政策值得期待,有望对相关个股形成反弹支撑。

安达维尔强势封涨停板

从盘面情况来看,谷歌概念、大飞机、通用航空、5G、北斗导航等位居热门概念榜前列,整体涨幅分别为1.94%、1.71%、1.53%、1.48%、1.43%。

具体来看,大飞机及通用航空概念中,安达维尔(300719)强势封板。该股于8月31日五连阳之后于上周五及本周一分别下跌2.67%、6.97%,是错杀股代表之一。在利空冲击逐渐平息的背景下,周二该股高开高走,接近午盘时直线拉升封死涨停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24.26%。

前期热点5G板块再度复活,立昂技术 (300603)、 中通国脉(603559)、高斯贝尔(002848)、纵横 通 信 (603602)、 通 光 线 缆(300265)等5股涨停。上述5只科技股,除了前期三连板被暂时终结且抗压性强大的高斯贝尔外,其余4股均在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

北斗导航板块中的天奥电子有所不同,该股为9月3日刚刚上市的新股,其无惧利空,已实现六连板。

芯片概念中, 聚灿光电(300708)涨停。该股于周二早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质押3400万股,质押股份已触及平仓线,但该消息完全没有影响到游资炒作热情,依然猛追猛打。

航天军工板块部分个股同属科技股行列,除上述提到的天奥电子、安达维尔外,还有华昌达(300278)、金盾股份 (300411)、中飞股份(300489)、通光线缆、海默科技(300084)等5股取得涨停。金盾股份受游资抱团影响,五连板后仅宽幅调整一个交易日便再度涨停,近期走势与高斯贝尔相似。其余4股均在前两个交易日中普遍跌幅较大。

北讯集团成跌停领头羊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不少科技股反弹势头强劲,但这波“回暖春风”并非人人有份,科技股整体走势开始出现两极分化,大幅续跌的个股也不在少数。

具体来看,量子通信概念中,北讯集团(002359)主要从事通信技术推广、技术开发等业务,该股从9月4日开始连续6个跌停,6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47.07%。

天润数娱(002113)从事移动互联网文化信息服务、游戏制作、运营技术开发等业务,该股存在质押、并购、对赌纠纷等诸多问题,停牌7个月后于9月7日复牌,首日即下跌47.10%,此后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与天润数娱同属互联网概念的联创互联(300343)同属问题股行列,停牌近3个月后9月10日复牌遭遇连续2个跌停。

除上述跌停个股外,热门概念5G、北斗导航、芯片等板块依旧存在不少跌幅较大的个股,如下跌6.27%的科力远(600478)、云计算概念中的拓尔思(300229)等。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热点并不明晰的情况下,前期热门的科技股勉强得以暂避风险,但不具备基本面支撑或本身问题重重的个股,不值得投资者前赴后继地“博傻”,风控远比收益重要。

在科技股分化行情下,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后市科技建设“补短板”方面的相关政策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与“科技基建”有关的概念股。

本文源自金融投资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