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点烟连底座多少钱(奥迪a6点烟器保险丝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巨星又和大家见面啦!巨星我曾经是一名专修豪华车的修车工,现在经过重重磨难成为了一名专业的二手车检测师。帮助广大车迷朋友们解决买车的一系列问题,是我秉承的服务宗旨。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二手车检测趣事,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检测案例是一辆水泡车奥迪A6L。

事情是这样的,前段时间有一位四川乐山的粉丝朋友,他买了一辆2017款的奥迪A6L,但是买了之后开了一段时间觉得车里有问题,想是有过水泡。于是他就去找他一位做二手车生意的朋友,让他帮忙看一下到底是不是水泡车。他这位朋友看了之后,告诉他就是水泡车,还问他是在哪里买的。咱们这位粉丝呢,他不好意思说,他的朋友也就没有多问,估计是这辆车当时买的价格不高吧,想着捡了漏结果掉进了坑里。

现在这位粉丝就想要退车或者是退一赔三,不过都需要走司法途径,所以他就找到我们帮他做一个检测,出具一份检测报告,后期好维权。由于乐山这边我们没有驻点,因此这个任务是落到了巨星我的头上,我得一早从成都这边走高铁到乐山。检测地方和粉丝约的是在他朋友的车行,一来位置大,二来也可以顺便让他朋友监督下我嘛。不过我当天出发得有点早,到了店门口才8点左右,他们还没有开始上班,但是车子是放在门口的。于是我就先对外观进行拍照,结果我拍照的时候发现他们门没有锁,我赶紧给他们打电话说一下,万一有什么东西丢了,可不兴说是我窍开门拿的啊。等到了9点的时候,终于来人了,那就开始检测吧。首先了解一下车辆的基本信息。

车型年款:2017款TFSI技术型

出厂日期:2017年4月

上牌日期:2018年1月

表显里程:9.3万公里

官方指导:41.88万

市场行情价:23万左右

目前这款奥迪A6L在四川这边正常的行情价在23万左右的样子,就是不知道粉丝他当时买这车的时候花了多少钱,咱也不敢问啊。做好检测就行了,下面就来看看这辆奥迪A6L到底是不是水泡车吧。

因为粉丝现在就想要一个水泡车的结论和报告,所以这次的检测只看事故、水泡、火烧加发动机底盘就行了,也就是说保险杠以及门这些外观覆盖件今天都不检测。那么还是先来排查一下车头的事故,可以看到水箱框架没有明显拆卸痕迹;前防撞梁没有变形和拆卸痕迹;吸能盒和左前纵梁也没有看见有问题;基本可以排除车头存在重大事故的嫌疑。

接下来我们来看左边的车身结构件,A柱数值正常,车顶以及门槛这些都没有问题。这时候车主的车商朋友在一旁说:这辆车可能没有什么事故,主要可能就是水泡。我表示OK,但是我们检测还是得按照流程一步一步地来,这样才能给到你一个详细的、有保障的报告。

然后是左后C柱和后面的翼子板,可以看到漆面数值都没有问题,没有修复。不过目前可以观察到后备箱里面有明显的泥沙留在里面,然后电脑板也是更换过的,换了一个2013年的电脑版,而这辆车是2017年的,那这么看来,确实是有问题存在的。

接着检测车身右边的结构件,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A柱、车顶都是正常的。

右前侧的翼子板骨架、减震器座、前纵梁都没有伤,没有喷漆和变形修复等现象。外观目前来说没有发现大的问题,和粉丝的车商朋友说的一样,没有重大事故。那么下面来看发动机舱。

这款奥迪A6L搭载的是一台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最大扭矩3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5秒。虽然是入门版本的奥迪A6L,但是这个动力日常家用超车什么的,绝对是够够的。不过目前打开机舱,就能看到机舱里面的情况不容乐观啊,泥沙痕迹比较明显了。马上来看看细节。

拆掉发动机装饰板,可以看到发动机气门室盖的螺丝表面有生锈。不过发动机里面倒是没有什么问题,有问题的应该也弄好了。但是一般如果是涉水以后,保险公司的规定是发动机不能有第2次启动,否则不予承保,像这种情况的话,发动机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的。

随后检查到发动机的线束里面还有泥沙存在,我把机舱电器的接插件插头拔了起来,观察发现插头是洗干净了的。其实机舱里面就有很明显的水泡痕迹了,下面来看看内饰里面情况如何,因为水泡车最难处理的就是内饰了。

打开驾驶室的门,可以看到前排内饰整体比较干净整洁,也没有明显的磨损痕迹,看上去成色确实还不错。但这只是表面上的样子而已,里子其实已经很糟了。

把头埋下去观察座椅底部,可以看到座椅骨架有泥沙存在和拆装痕迹,并且还有明显的锈蚀情况。

随后检查到方向机管柱有明显的锈蚀,仪表台有拆卸痕迹和生锈,这些缝隙倒是洗干净了,不过拆开两边的仪表台盖板,明显看见上面还有泥沙。所以在这里我就可以断定,这辆奥迪A6L水泡车没有做很彻底的水泡修复,可能只是把主要的线束这些清理干净了而已。

果然,安全带里面都还有泥沙存在;扒开门槛线束,看到线束里面还裹着泥沙,然后泡沫已经花印变色了。

接下来来到后排搬开座椅,可以看见下面的泡沫已经是带有泥土的颜色了,然后靠背座椅骨架生锈严重。

把右侧门槛扒开里面也是有泥沙存在,并且整辆车的泡沫几乎都变色发硬了,仪表台骨架也是拆卸处理了的,包括安全气囊。那么这一套看起来,这辆车水泡车的身份是没得跑了,而且淹得还比较严重。

因为连点烟器座里面的铁质部件都锈蚀严重了,也就意味着当时的水位至少是到了座椅的位置。说实话,这辆车的水泡痕迹算非常明显了,稍微懂点车的朋友,或者是看过我们文章的朋友,应该都能够自行检查出来。看来我们的这位粉丝朋友,平时看我们的文章还是不够仔细啊。

虽然车子的水泡情况确定了,但是按照流程我还是要把底盘看完。粉丝现在对底盘已经不感兴趣了,我们就在对面找了一家汽修厂,把这车顶起来看底盘。发现发动机变速箱都有拆卸吊装的痕迹,并且发动机、变速箱均有拆卸维修。那看到这里,这辆奥迪A6L的检测就做完了。

整体来说,这辆车是比较明显的水泡车。而且粉丝的朋友也查了这辆车的维保记录,发现保险公司当时的理赔金额大概在12万左右,说明还是比较严重的。就是不知道为啥粉丝朋友不去找他开车行的朋友买车,反而不知道在哪买了这辆水泡车。最后他也不好意思告诉我们到底是花了多少钱买的,我估计是因为一时冲动,上了“便宜”二字的当。最后粉丝表示要拿这次的检测报告去进行维权,不说退一赔三,至少也要退车退款!大家觉得今天这辆奥迪A6L最后能不能退一赔三呢?

并且咱们可以看到,同款奥迪A6L在网上的报价基本上集中在22、23万的样子,那么这个价格应该才是正常的市场行情价。当然,根据车况的不同和地区的差别,可能会有点差别,但是比这个价格便宜太多的车源,那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有问题的。在二手车行业,千万别想着捡漏,因为等着捡漏的人比车都多,而且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明!老老实实买正常价格的车子吧。而且建议不懂车的朋友买二手车的时候,还是找一个靠谱懂车的朋友,或者专业人士帮你把把关,不要等到买了车发现问题才想起来查看车况和维权,后期太麻烦了。

好了,今天的检测案例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巨星我读书少修车多,哪里写得不对还请大家指正批评。不过要是你有二手车的相关问题,都可以问我哦,我一定尽力帮你解答!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