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用什么防爆轮胎多少钱(奥迪防爆轮胎多少钱一个)

目前的一线豪华品牌三剑客中,宝马是全系标题防爆胎,奔驰是有选择性地使用防爆胎,只有奥迪全系都不使用防爆胎,其实奥迪曾经也采用过类似的防爆胎,欧美版的奥迪A8曾经使用米其林的PAX轮胎,但是后来也放弃了。为什么只有奥迪不采用防爆胎呢?

防爆胎的优缺点

防爆胎很多人理解就是不会爆胎,但是实际上并不是,防爆胎并不能减少爆胎的几率,该爆胎还是会爆胎,只是与普通的轮胎不同,防爆胎爆胎后还能继续行驶一段距离,所以也叫做缺气保用轮胎。这是因为它的轮胎侧壁很厚很硬,轮胎没气之后侧壁依然能够保持很好的支撑性。此外采用防爆胎可以不用配备备胎,可以减轻车重。

但是防爆胎也有一些缺点,首先就是成本,市面上主流的防爆胎价格都达到了一千元以上,不仅如此,车企在研发和制造车型时候还要对轮毂进行专门的设计;其次就是舒适性,防爆胎的隔音静谧性、舒适性都不如普通轮胎。厂商也要对悬挂进行专门调教,这无疑又是一笔成本。

为什么奥迪不配备防爆胎?

说完防爆胎的缺点,奥迪不配备防爆胎的原因就很好理解了。

1、奥迪的定位。宝马全系配备防爆胎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宝马比较注重操控和运动,防爆胎可以保证激烈操控的安全性,也可以更容易地实现前后50:50的重量配比。但是奥迪主打舒适性、科技感,防爆胎不是必需品。相反防爆胎带来的舒适性的下降,和奥迪的方向背道而驰。

2、成本考虑。相比宝马和奔驰,奥迪的品牌溢价是最低的,终端优惠往往也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下,配备防爆胎需要额外增加的成本是奥迪不配备防爆胎的重要考量。

3、平台原因。我们都知道奥迪和大众的很多车型是共平台生产的,比如没区别(MQB)平台,煤老板(MLB)平台,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大众的车型限于成本和定位,是不可能上防爆胎,所以同平台的奥迪也就没有采用防爆胎。

说到底,是否采用防爆胎是每个车企自己的考量,对于消费者来说,有多少人会为了防爆胎带来的缺气保用功能,而付出额外的成本?特别是目前的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免费拖车服务的今天。倘若你真的在乎这个功能,完全可以选购宝马的车型,但你也需要为更高的换胎成本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