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都有什么功能(百度地图都有什么功能下载)

在生活中,很多人常常因办事机构名称相似、对各个机构办理业务不够明晰等问题,导致业务办理出现“往返跑”的情况,特别是与“车”相关的种种业务。

近日,为进一步方便公众业务办理,最大限度减少奔波,百度地图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北京市交管局”),正式在北京首推又一项便民功能——北京司机实用地图!

该专题地图涵盖了常见四大司机办事场景,在参考北京市交管局权威且精细化的数据基础之上,为广大司机群体提供基于位置和丰富内容信息的地图服务,这份权威、可靠的“办事指南”一经推出,便获得众多用户的关注和支持。

行你所愿,专题地图提升用户体验

此次上线的北京地区“司机实用地图”,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改善用户的业务办理体验。一方面,为百度地图中车管所、检查站等地的POI信息增加权威提示。当司机在百度地图中检索办事机构名称,或检索办事关键词如“驾驶证更换”、“违章罚款”、“机动车检测”时,即可查看附近相关办事机构。并通过与北京市交管局官网的信息匹配,可显示该机构能够办理的全部业务和营业时间等详细信息。

北京市交管类POI和内容信息

另一方面,百度地图上线“司机实用地图”,各类细分业务的办理地点一目了然。用户在百度地图中检索,或通过小度语音助手说出“司机实用地图”、“司机实用宝典”等词,即可跳转至专题页面。专题页面中集合了违法处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和通行证等“常见四大司机办事场景”。用户通过筛选,便可将附近办事机构及其详细信息“一网打尽”,不但有效缓解办事机构的工作压力,更方便用户就近办理各类业务,减少繁琐程序,真正起到快捷、便民的作用。

百度地图推出“司机实用地图”

知你所想,用科技方便出行

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超3.64亿人。从2014年开始,百度地图便与北京交管部门进行合作,开展数据、信息的对接和融合,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方便的出行体验。未来,双方有望进一步联手,在便民出行领域进行深度拓展建设。

在此之前,百度地图也陆续践行了许多便民项目:上线“全国母婴室地图”,保障母婴安全和儿童健康;上线“高考静音计划”,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上线“校园全景地图”,带莘莘学子提前感受大学环境,帮助实现科学报考等等。

未来,我们也会继续不断关注社会热点、改善公众实际生活,为建设美好智慧的城市而努力!

欢迎大家点击百度地图首页右侧图层:生活便民地图,查看所有专题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