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imac用的什么cpu(2017款iMac)

今年年初五,科技UP主“翼王”在B站发布了个《DIY一台和苹果iMac Pro相同CPU的工作站电脑,还要便宜很多【翼王】》。视频中只是装了Windows测试,苦等几个月还没出黑果测试视频。于是自己就想先弄一台试试。 奈何当时处于全国人民艰苦的抗疫工作中,无法购买。一直到2月末复工,4月份小公主出生,没时间没精力没金钱尝试了。

现在想将各路技术强人的想法综合一下,也综合自己的一些想法,分享给大家!准备7月份发工资存点私房开搞。

CPU【没讲价,取1400元】

CPU选用的是英特尔W-2150B,是2017款iMAC PRO的同款定制CPU,2066针脚,10核20线程,3.0GHz频率(睿频最高单核4.5GHz)。2月份看二手鱼1300左右,现在讲价1400能拿到。划重点:只能C422主板用。想法是足够家人视频剪辑和批量图片编辑工作,另兼顾我偷懒不带娃轻度游戏。如果是工作加经常游戏,劝退购买3700X+B450M,会在性能上有优势,价钱见仁见智。

W-2150B长这样(借TB图片)

主板+电源+机箱+杂七杂八【没讲价,取2800元】

选择的是准系统。至于为何,还从各个论坛、贴吧说起:

1、部分(只敢说部分)单块板买缺少原装机箱的温控器,需要另外购买,要不会报错;

2、部分C422板只支持ES的处理器,就是测试版,非本次的正式版;

3、准系统的主板便宜啊。正规盒装的C422主板至少2000元以上。准系统包含主板+散热器+690W电源+机箱+光驱+杂七杂八小部件。主要是省。

4、贪品牌工作站机箱够实在,大、重、稳。

目前圈子里选择较多的是联想P520和惠普Z4G4,但是今天查了下,两套都报价2800上下,也应该不会像视频发布那会2500左右的价格了,看各位的口舌功夫。除开常规服务器部件外,带2个M.2插槽,但是在主板的边上(准系统机箱有固定位)。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准系统都只提供2个6PIN电源接口,显卡选择有点尬,但可以自己买的时候跟商家说不要电源自己买电源和转接线或自己可靠转接完成。C422基本都是向x299平台看齐,除了限制不能超频。

联想P520工作站准系统


惠普Z4G4工作站准系统

内存【没讲价,取4*250=1000元】

仅支持DDR4 REG ECC内存,这个没得说。支持4通道,就先上4条8G 2133频率吧。有吧友提醒现在某宝和某二手平台很多这类三星内存都不是正品。各位买的时候擦亮眼吧。

M.2固态硬盘【没讲价,取328+510=838元】

各位喜欢吧,玩过黑苹果的都知道PM981装不了。各位装的时候看看钱就行。

1、三星PM981a,windows用,328元。

2、西数SN550,MAC用,510元。

数据盘--机械硬盘【327元】

因为家里有16T容量群晖,所以弄了个2T的机械硬盘给家人放Windows杂七杂八的内容。

显卡【取500元】

我使用的是2019年500块淘回来成色还算可以的蓝宝石超白金588。

网卡【取300元】

各种免驱动网卡,这里取个最大值300元算了。我现在给家里人用的是BCM94360CD。

总计金额

新装总计:1400+2800+1000+838+327+500+300=7165元。以上都是直接搜索价格,实际成交肯定可以少三五百。

我个人装只需要CPU、准系统、两块M.2 SSD硬盘就可以了,其他在现有机子拆,总计预算1400+2800+838=5038元!

另外有话说

为什么要搞黑苹果。资金不足给家里人提供生产工具是其一。其二是天生折腾命,对于像我这类的机友来说,就是想玩,想尝试。之前也想过等618组台3700X+X570主机。但是家里某位老大在公司用的是Mac,回到家还是希望用Mac来延续工作,软件用习惯了,改变有点难。目前AMD装黑果,软件兼容问题或多或少,耽误不起工作。现在E3+B85的黑苹果也是在是不够用才出此策。

现在我手上也收集了联想P520准系统成功的黑果EIF,如需要,请联系获取链接。

以上是我一个未实施的计划,如有不当,请各位留情轻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