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讯集团原名叫什么(北讯集团是做什么的)

果然跌停!这公司巨亏近4亿,更有大批董事无法保证报表“真实性”!

果然跌停!

今日,*ST北讯开盘后持续下跌到跌停,股价只剩2.23元。

昨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亏损3.88亿元。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半年报中有多位公司董事和高管称无法保证此份半年报的真实、准确、完整。

多名董事与高管称:

无法确保半年报的真实性

在*ST北讯发布的半年报中,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王天宇先生、独立董事王凤岐先生、独立董事杨涛女士称无法保证本次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截止目前,2018年度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形仍尚未消除,公司仍面临大量诉讼、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况,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未得到明显好转,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他们认为虽然公司对公司与天宇通讯集团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进行了自查,确认了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情况,但该关联交易仍未得到根本解决。

另外,公司财务负责人乔阳先生也表示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对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其他非流动资产等多项条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较大疑问。但是在他调查过程中发现,由于职权范围内无法核实以上财务状况的真实性、准确性,所以无法获得有效的审计核实。

逾期债务超9亿

据悉,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原名为山东齐星铁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2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发行后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1.09亿元。

业绩方面,根据*ST北讯2019年半年度财报可以看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4.99亿元,同比下降74.64%;净利润减少3.94亿元,同比下降207.09%,其中利润总额下降4.1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3.8亿元;总资产158.89亿元,较2018年末下降0.26%。

对此公司解释道,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因受公司流动性资金问题影响,公司部分基站出现无法按时缴纳租金及电费,部分基站停止运营,公司网络通讯质量严重下降,使客户的使用和体验满意度严重下降,目前,公司电业务运营网络大部分还处于停滞状态,业务经营收入较低。同时,公司人员稳定性收到较大影响,以及公司所面临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等实际情况,给公司融资带来很大影响,导致公司面临持续经营困难。

另外,在股价方面,自公司今年4月27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修正预告,将2018年净利润从此前的预计盈利0.85亿元~1.82亿元修正为预计亏损10.35亿元~15.52亿元后,公司股价一度连续27个跌停。而公司股价也从今年4月26日的收盘价12.19元/股大幅下跌至目前的2.25元/股。

在债务方面,截止至今,*ST北讯逾期债务已超过9亿元,其中,已与债权人达成和解意向有望展期的金额为5.33亿元。目前被冻结的52个银行账户,已解封或向法院提交解封申请的账户14个。

多次违规

遭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

*ST北讯的多次违规行为已经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

2019年4月30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对北讯集团2018年财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后,深交所便向北讯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的开展情况。今年5月,因逾期债务问题引发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ST北讯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7月3日,北讯集团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8月21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关于对其采取责令公开说明及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书,并表示在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中发现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北讯集团多次对业绩进行重大修正,主要原因为业绩预告编制不审慎,未充分考虑北讯集团业务非正常经营、商誉减值损失等明显事项影响;北讯集团年审机构对预付设备款的款项性质和潜在的关联方及其交易的完整性、工程物资的真实性(涉及金额46.11亿元)、营业收入及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商誉等长期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等事项存疑,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对于目前情况,*ST北讯在半年度财报中表示,基于公司拥有稀缺性、排他性及唯一性的无线宽带数据传送业务牌照,市场前景广阔,以及公司在电信行业深耕多年所积累的客户资源、技术储备、通信设施以及牌照资质,公司在自身采取措施努力脱困解危的同时,将通过战略投资人在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恢复、提升公司的信誉和实力,目前已经取得初步进展。未来,公司拟进一步通过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股权融资等方式积极解决当前流动性困难及保障未来生产经营的发展提供支持。

虽然目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一定的困难和问题,管理层有信心通过多种融资渠道,积极解决债务问题,筹措运营资金,以使公司尽快走向正常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王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