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好魅力价格多少(三阳多少钱)


同时看好三阳巡弋150X和本田PCX160,如何选呢?求建议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他的描述如标题。

对于本田粉来说,这道选择题不难做,即便三阳再优秀,他们也会毫不犹豫的去选择五羊本田打造的PCX160,所以这两款车型之间的对比,貌似更是一种信仰之间的站队。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不过如果对于摩托车品牌没有过多的信仰,那么我们就可以简要地对这两款车做一个对比,看看它们到底会有哪些优缺点,如此一来就会做出一个更为理性的选择。

三阳巡弋150X 目前售价18800

本田PCX160 目前售价22990

首先这两款车型会有比较大的落地价格差异,虽然PCX160的实际售价也不过2万出头,但这款车因为没办法享受减免购置税的优惠,所以实际的落地价相比巡弋150X就会高很多,因此就必须考虑一个预算决定选择的硬性指标。

1.外观方面,PCX160外观设定相对会比较中庸,既没有太大的亮点也没有什么槽点会给人一种比较低调内敛的感觉。而三阳巡弋150X则会更为运动大气一些,所以就外观的表现而言,年轻摩友可能会更容易接受三阳巡弋150X。


2.动力方面,这两款车搭载的都是单缸水冷四气门电喷发动机,从设计规格来看并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因为排量和调校手法上的差异,PCX160就会表现的更为均衡。

它不仅账面数据更诱人,而且动力和油耗会更容易找到平衡点,这就使得这款车的动力总成,能够更容易表达出水冷小排量踏板车的魅力。所以发动机层面PCX160是稳赢不输的。

3.配置方面,这两款车的一些配置会有相同之处,比如LED灯源,液晶仪表,无钥匙启动,牵引力控制等,但是三阳巡弋150X会标配双通道ABS,这就使得它的ABS+TCS会更具实用性,所以在这一板块可以扳回一局。

4.车身方面,这两款车都属于紧凑型的设计,但三阳巡弋150X会略大一点,不过PCX160的比例会更为匀称,它的各方面数据更符合通路踏板车的标准,并且也会有一定的轻量化控制优势,油箱也会略大一些。

5.做工方面,做工方面日系合资品牌还是会好于其它的一些合资背景车型,尤其是本田的直属车型PCX160和三阳巡弋150X比细节的话,后者还是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它并不具备直接对标的能力。

从以上五个方面的静态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三阳巡弋150X的优势就在于外观和配置以及更低的车型售价。而这两款车真正上路后,所能体现出来的骑行质感初步估测,还是会有较为明显的区别,三阳巡150X不可能具备那种细腻感,所以PCX160除了看着不抢眼,买着有点肉疼以外,实际的使用感受还是会更容易符合高端通路踏板车的水准。

因此这两款车型之间的选择建议是:想物有所值就选PCX160因为它不会让你失望。而就是想选择一款颜值靓丽,配置丰富,不太在意较好骑行表现的150通路踏板车,那么以三阳巡弋150X的目前表现也值得一试。总而言之,一分价钱一分货,按需选择即可。

本文内容会全网发布,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发现恶意转载,必将维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