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租房车多少钱一个月(昆明租房车多少钱一天)

租房陪读,是目前社会上一个普遍现象。近年来,教育越来越“内卷”,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为了让子女读上理想的名校;为了让子女过得更舒服,不用每天在路上消耗太多精力;为了让子女在放学的路上更安全;许多家长都不惜一切代价,在名校周边租房陪读。而由于名校往往都在市中心,房租普遍偏高,因此对于很多家长来说确实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由于“陪读租房”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许多学校周边的房价自然也水涨船高,一天一个价。

昆明“租房陪读”价格惊人

比如昆明,教育资源都集中在五华区一二一大街片区,该片区云集了云师大幼儿园、云师大附小、云大附小、昆一中、云大附中本部和云师大实验中学等六大名校,因此,不少家长都在周边“租房陪读”。不过,这个地段的房租确实非常高的。

近日,小编专门去一二一大街的一些房产中介进行了咨询。

在五华区书林路从事房屋中介行业多年的钱先生表示,在多所名校的环绕下,一二一大街片区的房价一直都高于昆明市其他地区的房屋均价。

钱先生表示,该片区90%的房源都是“陪读租客”。周边不少小区的房价均价甚至达到4万左右,即便是租房,最少也将近2000元/月,质量好一点,面积大一点的房子出租价格甚至在4000元/月以上。

租房陪读还有一个痛点,就是房屋质量无法保证。据钱先生介绍:“我们这边附近的房子基本上都是老小区,有些房子房东甚至闲置很久没住了,所以质量肯定是有差异的。”更重要的是,租房终究是别人的家,肯定没有住自己家里舒服。

“都是为了孩子上学,附近好学校多,所以有时候就算有钱也租不到合适的房子。”钱先生笑着说。

房租1年将近5万,12年下来都够交首付了

这样算下来,“租房陪读”对于家长们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花销,就拿一二一片区最低租房价格每月2000元来说,一年就要24000元,而九年义务教育到高中共计12年,房租价格超过30万。

如果按照每月房租4000元的价格来计算的话,光1年都要交48000元房租,如果12年下来已经花费将近60万元了,再算上什么中介费啊,水电费啊,物业费啊,怎么也得65万以上了,再加点钱都可以交首付了。

所以,看着这花费,实在太心疼家长了,真想给他们省省钱,有没有什么办法呢?

算下来,在一二一大街租房一年都将近5万,也算一笔很大的开销了。另外,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考虑到该盘的地位位置,涨价是大有可能的,总比租房12年白白给房东50—60万元划算多了。翠湖一品位于一二一大街,出门步行10分钟内就可到名校,因此也被称为“昆明最顶流教育盘”。

从小编的角度来看,这对家长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毕竟“租房陪读”的成本确实太高了,大家觉得呢?可以一起讨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