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12v电池一个shi多少a(电动车12v电池是多少安)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一个疑问,日常生活中我所见到电池,它的电量大小要么是毫安时(MAH )表示的,要么就是千瓦时(KWH)表示的,为什么偏偏电动车是用4812、6020、7220这些数字来表示电动车型号和电量,这是什么原因呢?

这主要是电动车电池的结构和属性所决定的,电动车电池主要是铅酸电池为主,一个铅酸单元的电压为2.5V左右,一块铅酸电池的电压就是12V,48V的铅酸电池就是4块串联起来的,60V的铅酸电池就是5块串联起来的,72V则是6块电池串联起来的。

那么4820后面那个数字20是什么意思呢?这个是指电池的容量,单位是安时(Ah),这里指的是电池的放电量,比如1000W的电机,60V20Ah的电池,它最大的放电电流=功率/电压=1000W/60V=16.6A 那么它的放电时间就是后面20AH/16.6A=1.2h,也就是说,铅酸电池的容量是单位时间内持续释放电流的量来衡量的。

也就是说,电流值一定的情况下,后面的数值越小说明放电时间就越短,电池的容量就越小。因此,后面的数值指的就是电池的容量。

这里再来跟大家说下,4812、4820、6020、7220、这些电池的标号都有哪些意义。前面的说的的是电池的放电电压,后面说的是容量。电池电压越大,说明电动车放电电流就越大,电动车跑得就越快。电池容量越大,说明电动车跑得就越远。

而汽车的锂电池则不是用这种方法来统计电量的,它们使用的是装机容量,单位是KWh,也就是说充电电量,在额定功率的情况下,把电池充满所需要的能量。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铅酸电池的能量密度比较低。一款铅酸电池装不下很高的电量,如果用KWh表示没有太大的意义。

大家对于电动车电池这些数值和标识的意义都明白了吗?有好的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