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车门下面的裙边多少钱(朗逸右后车门多少钱)

冷门却不贵的大众车,放倒后排能当床,已跌至10.59w起,值得买?

作为常年稳居国内销量第一汽车品牌的大众,旗下家喻户晓的车型不胜枚举,从早期的捷达、桑塔纳,到后来的朗逸、速腾、迈腾、高尔夫、途观等。2019年国内轿车销量冠军的朗逸,一年卖掉了52.63万辆,速腾、宝来等销量也超30万辆,在那么多畅销车的同时,大众却也不乏冷门车,市场热度低,现在消费者也不太“买账”。例如最新的一代大众CC,曾经老款是人气极高的一款车,如今新款则不太受国内消费者追捧了,去年销量才23807辆,月均不到2千辆。另外还有途安、辉昂、新大众POLO等,去年表现都有点低迷。

单一车型来说,堪称受冷落的就是蔚领,虽然国内旅行车市场还不成气候,一汽-大众还是于2016年11月推出了它们的全新旅行车蔚领。这款车虽然定义为旅行车,实际上从C柱到D柱的设计又与主流的旅行车有所不同,溜背式的尾部造型算是比较个性时尚,却导致C柱和D柱之间的车窗面积极小。由于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和蔚领本身实用性还不错,推出初期有着不俗的市场反响。2017年销量高达63248辆,月均超5千辆,当时看来,似乎旅行车在国内也能卖得不错。好景不长,2018年蔚领销量已开始掉头向下,当年仅销41759辆。而到2019年,全年才卖出11521辆,堪称直线下滑,而去年12月甚至只卖335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众冷门车。

其实这款车大众并未停止更新改款,去年12月6日,还推出了国六版本的2020款车型,全新标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指导价为12.59-14.97万元,看似定价不便宜,其实终端市场有比较大的优惠幅度,以入门版1.5L 自动时尚型为例,原价12.59万,已降至10.59万(部分地区降价幅度或更大)。10万出头的大众自动挡旅行车,从价格来说显然是不算贵的,已经与老款朗逸、宝来经典等接近,作为旅行车,蔚领的实用性更高。

降价到10万出头的蔚领,为何依旧月销只有335台?

在我们看来,首先主要在于旅行车在国内目前依然难受普遍欢迎,例如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和别克的阅朗等,都卖得不好。同时,蔚领是基于大众PQ34平台打造,整体设计和技术已稍显跟不上时代。当然,还有其它诸多影响因素,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从设计上来说,大众蔚领是个性比较鲜明的,前脸铠甲式中央镀铬格栅饰条,在大众旗下车型中算是独树一帜的,大灯同样与格栅连成一体,很好的增加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车身方面,比普通两厢车明显要修长不少,下裙边的黑色包围覆盖全车,凸显跨界风格。车尾是比较简洁大方的设计,配备两边双出排气,以提升该车的年轻运动氛围。总得来说,如果定义为一台旅行车,蔚领可能不是那么“正宗”,但依旧算是比较有辨识度的。

尺寸上,蔚领长宽高分别为4559/1793/1487mm,轴距为2614mm,尺寸是没有优势的。实际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坐进蔚领后排,头部有一拳,腿部有两拳稍多的空间富余,与一般紧凑型家用车没有太多区别。作为居家用车的话,旅行车的优势在于宽敞实用的后备厢空间,这点蔚领做到了,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已有589L,放倒第二排后则有1507L,比不少SUV都要能装,如果休息的话,也能当床使用。此时后排,最大深度为1820mm,最大宽度为1010mm,躺下一两个人是没问题的。

至于内饰,则与宝来经典款比较接近,没有太多可以言说的。那么蔚领的配置怎么样?我们以1.5L 自动时尚型为例,优惠后10万多点,有双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定速巡航、6喇叭、织物座椅、手动空调等基础配置,可见,入门版价格是不贵,配置是真的比较低。如果对蔚领确实感兴趣的话,可以考虑1.5L 自动舒适型,价格贵1万左右,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6.5寸中控屏等配置。

2020款蔚领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82kW/145Nm,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前麦弗逊式独立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驻车制动依然是传统机械式手刹。至于油耗,车主反馈在7-8L左右。

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10-12万左右,会考虑购买大众国产旅行车蔚领吗?还是选择宝来、轩逸等紧凑型车,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