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拉高速通车多少公里(林拉高速全程多少公里)

2015年1月开工,至今已历时3年零9个月的米拉山隧道工程,终于发布通告,预计于今年10月1日正式通车。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对于大家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米拉山隧道是林拉高等级公路的二期工程,也就是说,米拉山隧道并不与318国道连通,而是与我们所说的“林拉高速”承接。

这里有个传统意义上的误区。实际上,并没有“林拉高速”这个官方定义,因为高速路都是要封闭收费的。林芝到拉萨的“林拉高速”,准确说来是林拉高等级公路,该公路虽然建设得和高速路一样路况优良,但并不封闭,也不收费。

米拉山隧道的修通,将使林芝到拉萨的行程再为缩短半个小时。而米拉山隧道与林拉高速的结合,共使林芝到拉萨的行车时间缩短近一半,现如今只要4小时,并且再不用翻山越岭。

米拉山是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的交界雪山,同时也是川藏南线上海拔最高的雪山,垭口海拔5013米。

在传统的318国道川藏南线里,只要翻阅了这最后的一座雪山,便一直下坡,直达拉萨。

作为世界上高寒高海拔公路特长隧道工程,米拉山隧道毫无一点“妥协”之势。相反,米拉山隧道修得非常华丽。

据悉,这条隧道全长5727米,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全线皆采用沥青混凝土铺制,设计时速为80公里。经过科学测量,隧道进口海拔 4752 米,出口海拔 4774 米,隧道外全年冰雪覆盖,12月份时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

因为高海拔缺氧,无论是机器还是人力,到了这里的工作效率都只有内地的60%左右;并且,由于气温的限制,整个工程能够进行施工的时段只有4月到11月。

一边是高原反应的影响,一边是野外筑工的不便,原本预计2017年年底通车的米拉山隧道通车时间被延长至2018年10月1日。

如今,米拉山隧道通车后,自驾游川藏线又多了一道便利通道了。穿越米拉山隧道,再行驶中国颜值最高的“林拉高速”,不仅是成都到拉萨318川藏南线的最终胜利标志,更是行程中最美的一道靓丽旅途。

林拉高速

林芝到拉萨共400公里,走传统老路,也就是318国道川藏南线,一路崇山越岭,需要8小时的行车时间。随着米拉山隧道的竣工,以及林拉高速的承接,现在这段线路只需要4小时的行车时间。

米拉山隧道的通车,不仅减少了林芝到拉萨大约一半的行车时间。更是起到车辆分流的作用,减缓了入藏时的车辆拥堵程度,降低了堵车风险。

尤其是国庆黄金周,成都到拉萨的318国道川藏南线将迎来国内的旅游最高峰人流量,米拉山隧道的通车,将会为各位驴友的出行带来非常大的便利。

除此之外,担心高原反应的驴友,也不用再因318川藏南线老路必须跨过的5013米海拔而忐忑不安了。

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私信问我。我是“走川西吃喝玩乐”博主,关于川藏线、川西旅游,不清楚的都可以私信问我(必须先关注才能发私信),博主有问必答,有疑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