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价位根据收入多少来(买车的价位应该是收入的多少合适)

财联社7月6日讯、理想汽车-W(02015.HK)、广汽集团(02238.HK)、蔚来-SW(09866.HK)分别上涨1.73%、1.46%、1.21%、1.18%。

注:汽车股表现

对于开头中所提及的双积分是指的对汽车厂商实施燃油消耗量积分考核的基础上,2017年开始增加了新能源汽车的积分考核。通俗地讲,企业考核达标的产生正积分,不达标的产生负积分,有负积分的企业可以通过购买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实现合规。

专家指出,实施双积分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增加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产量。汽车工业“双积分”政策实施五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了780万辆。与此同时,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交通等领域节能减排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 瞿国春:随着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大面积推广,目前我国测算全社会交通领域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亿吨。

该项政策自2017实施以来,在节能引导方面,乘用车行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持续改善,2021年平均燃料消耗量5.10升每百公里,同等工况条件下同比下降幅度超过15%,超额完成年度5.98升每百公里燃料消耗量目标。

新能源车企卖积分血赚 部分车企买分超亿元

注:2021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情况表

从图中可以看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新能源积分为140.17万分;比亚迪旗下拥有两家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新能源积分合计为165.56万分。同时在汽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新能源积分为36万分,理想汽车为14万分。蔚来是采取江淮汽车代工的方式,积分未被单独纪录。

此前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积分价格预测联合研究成果,积分核算年度价格预测区间为2600元-2900元/分;积分交易年度价格预测区间1000元-1400元/分。

鉴于新能源车企拥有较多积分,包括特斯拉、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在内的公司通过出售新能源正积分大量“变现”,用来抵冲生产汽车的成本,实现利润的提升或者减少亏损。

以理想为例,根据2021年度财报,该公司共计出售约7万分新能源汽车积分,所得为2亿元;根据蔚来2021财报,该公司通过出售约20万分新能源汽车积分,收入5.17亿元。而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该公司在2021以-92580的负积分,预计购买积分将花费近1亿元。

此外,工信部近日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根据产业发展新形势,及时启动下一阶段积分办法修订工作,拟研究提出后续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要求,探索建立灵活性机制。

本文源自财联社 胡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