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加速多少秒(奥迪a4公里加速几秒)

说起豪华中型车,国内汽车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三款车当属来自BBA的C级、3系、A4L。这三款车所带来用户的质感也有不同,全新改款后的C级堪称“小S级”,由内而外所展现出的豪华感让人对它过目不忘。3系的操控性在同级别同价位也是最好的,特别是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加持,非常适合追求驾控乐趣的用户。而A4L则在各方面表现足够均衡,很多人说它是换壳的迈腾,但从机械素质来说,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采用双喷射供油技术,再有就是材质和做工,豪华品牌不只是换个标这么简单。

从9月份的销量来看,奥迪A4L的月销量明显低于C级和3系,单月销量只有6881辆,比C级少卖346辆,而比3系则少卖2232辆。原本奥迪A4L的销量在同级别还能排在前列,但由于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产能不足,再有是终端市场优惠幅度下降,奥迪A4L目前的价位几乎持平横向竞品。新车指导价为30.58-39.68万元,平均优惠2万(以实地报价为准),在相近的价格区间,你们会怎么选?

外观部分,奥迪A4L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宽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中网采用熏黑蜂窝网格状造型,左右两侧开眼角雾灯同样是采用熏黑蜂窝格栅进行装饰,并且辅以饰条作为点缀,运动感对比3系是有过之而不及。作为灯厂的主销车型,全LED大灯自然必不可少,额外支付8200元还可享有矩阵式效果,转向灯带有动态效果,视觉科技感很强。车身侧面腰线采用三段式,看起来很简约。车窗边沿与门把手采用镀铬条点缀,进一步增强外形高级感。

进入车内,对比C级、3系的内饰,奥迪A4L内饰在科技感的营造上确实更加惹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都是全系标配,显示分辨率更为清晰。

车机系统除了支持APPLE CarPlay,还搭载安卓系统,通过车联网便可下载主流功能软件,功能拓展性是横向竞品所不及之处。内饰用料更多是软性材质,入门版本座椅采用真皮,根据用户的需求还可选装Alcantara混搭,用料水平对比横向竞品也要更胜一筹。

奥迪A4L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也比较出色,不同于竞品区分标轴和长轴,车身长宽高为4858/1847/1439mm(部分车型有所不同),轴距长度统一为2908mm。以体验者的体型为例,身高175cm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接近三拳,头部空间一拳水平。

通常情况下,后排乘坐两个人舒适度最佳,缺点是中间地台凸起较高。但作为豪华品牌,特别是入门售价超过30万元,时尚版后排空调出风口需要选装,C级是标配,3系则标配后排独立空调,希望改款后的新车能够弥补这一点。

动力部分就像前面所说的那样,奥迪和大众的动力组合存在一定的区别。而奥迪A4L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具有三种水平,35TFSI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70牛米;40TFSI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牛米;45TFSI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70牛米,传动均匹配7档双离合。

40TFSI作为主销款,提供两驱和四驱,特别是四驱版本,实测0-100km/h仅花费7.42秒,制动距离38.15米。底盘悬架前后采用五连杆结构,整体的调校更偏向于运动性,整体感很不错,只是胎噪会略显大。而顶配版本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6.6秒,说它是B级车标杆并不为过。

如果是作为家用车,奥迪A4L确实会要比C级、3系更加实用,因为它的后排座椅是三款车中,唯一一台能够放倒的车型,空间的拓展能力表现会更强。其次,全系采用长轴距的设计理念,乘坐空间得到了保障,消费者无需为空间花费更多资金,可见奥迪也十分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由于芯片短缺,奥迪A4L不仅优惠幅度减少,提车周期也有所延长,消费者还得有充足的耐心等待。如果让你选择,C级、3系、A4L三款车你会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