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驶证身高多少(考驾驶证身高要多少)

2020年驾照增驾新规定,需要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增驾前的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出现被记满12分的处罚,不然不可以申请增驾,还需要年龄条件和身体的条件符合才可以申请增驾。如果是申请a、b级的驾驶证,还要符合相应的要求和条件才可以申请增驾。

驾驶证增驾要求

1、增驾a1驾驶证,需要持a3、b1、b2驾驶证满五年以上,或者是a2驾驶证满两年以上,而且还需要最近的五个记分周期没有被扣满12分情况。

2、增驾a2驾驶证,需要持b1、b2驾驶证满三年,或者a1驾驶证满一年,而且还需要最近的三个记分周期没有被扣满12分情况。

3、增驾a3驾驶证或者b2驾驶证,需要持c1驾驶证满1年,最近的1个记分周期和本记分周期没有被扣满12分的情况。

4、增驾b1驾驶证,需要持a3、b2、c1、c2、c3、c4驾驶证满3年,最近的3个记分周期没有被扣满12分。

(注:从2020年11月20日起,增驾A1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的,至少5年缩短至3年;增驾A2、B1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的,至少3年缩短至2年。)

驾驶证增驾年龄的要求

1、增驾a1,年龄需要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2、增驾a2,年龄需要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3、增驾a3,年龄需要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4、增驾b1,年龄需要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c1以下的驾驶证(含c1)年满18周岁就可以申请考试。

(注:从2020年11月20日起,增驾A1、A2的,年龄限制调整为22-60周岁)

驾驶证增驾身体的要求

1、a、b类的驾驶证对视力要求在5.0以上,c1以下的驾驶证视力要求在4.9以上。

2、增驾a1、a2、a3、b2、n的驾驶证,身高需要在155厘米以上。其他的驾驶证等级需要在150厘米以上。

3、而且不能存在有红色、绿色色盲,因为需要判别红绿灯的是否属于通行状态。

4、听力需要两耳可以分别距离声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的方向。

5、需要上肢运动正常,手指需要两个拇指健全,其他手指需要三指健全。

6、下肢运动能力正常,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如果只有右下肢健全的驾驶人,可以申请c2驾驶证的准车型。

7、躯干、颈部等身体部位,没有运动功能障碍的问题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