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被接受(比特币目前被接受了吗)


比特币是第一个被发明出来的加密货币,并开创了一个现在包括数千种加密货币的行业。但是谁发明了它,它是如何工作的,为什么它如此重要?我们今天就来带您揭开它 神秘面纱。


什么是比特币?

比特币 (BTC) 是一种点对点的加密货币。我们通常将其视为数字令牌。你不能在真实世界接触或持有它,所有比特币交易都记录在一个公共的、去中心化的、不可变的分类账上。圈内通常称之为“链上”。

关于区块链的定义,我们往期也进行了通俗易懂的科普,有兴趣了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了解。

到底什么是区块链

比特币最初的吸引力在于,它是不依赖于中央银行、政府或信贷提供者的商品和服务的一种新的支付方式。如今,关于比特币是否真的可以作为日常货币,还是更多地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很多人把它称之为数字黄金)目前仍一直存在争议。

谁发明了比特币?

没有人知道是谁。但最直接负责它的人在 2008 年 10 月撰写名为《比特币:点对点电子现金系统》的白皮书时使用了化名“中本聪”。它发布在一个面向密码学爱好者的小型邮件列表中。2009 年 1 月,创建货币的软件发布,紧随其后的是在网络上开采的第一个区块,即 Genesis 区块。

第一个涉足比特币的人是一位名叫 Hal Finney 的程序员,他下载了运行比特币所需的软件,并于 2009 年 1 月 12 日收到了 10 个比特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笔比特币交易。

有一段时间,Satoshi Nakamoto 和其他一些人在网络上开采货币,然后神秘消失,将控制权交给了另一位名叫 Gavin Andresen 的程序员。

比特币有什么特别之处?

比特币具有以往其他形式的数字现金没有的宝贵品质:

去中心化:没有人或团体拥有或控制它。点对点:不需要第三方(如银行)来确认和批准交易。无边界:比特币可以轻松地在世界范围内转移,与传统的汇款相比,费用更低,速度更快。不可变:几乎不可能改变或篡改区块链交易。

比特币是如何产生的?

描绘地下的黄金。我们知道它就在那里,但它的价值是隐藏的,直到矿工将其挖掘出来。在比特币世界中,矿工通过使用昂贵的计算机实时解决加密难题来挖掘比特币,这些难题将交易记录(“区块”)包“挖掘”到区块链。

在中本聪的白皮书中,他们指定只能创建 2100 万个比特币 — — 但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上限。矿工通过少量新比特币的努力获得奖励,并且挖矿奖励每四年减半,作为减缓新比特币创造的措施。按照目前的开采速度,所有比特币都将会在 2140 年左右开采完毕。

你如何获得比特币?

有两种方法可以获得一些比特币:

您可以在加密货币交易网站上使用法定货币(例如美元、英镑或欧元)购买一些。您将需要一个数字钱包,并且您将获得一组用于访问您的资产的密钥。你可以通过购买矿机成为一名矿工,尽管设备非常昂贵,而且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盈利。

你可以用比特币做什么?

购买 — 从特斯拉到房子的任何东西;越来越多的主流商业网站接受比特币支付。(当然国内目前对于这方面还是趋于保守状态)数字版权管理 — 比特币及其构建的区块链协议可用于帮助音乐家和艺术家控制谁可以访问其 IP。身份 — 由于比特币钱包中使用了独特的双密钥系统,比特币区块链可以用作在线验证您身份的一种方式。


什么是比特币钱包?

就像普通钱包一样,它是一个存放贵重物品的地方 — — 但它是数字化的。谈到比特币,那些贵重物品就是你的钥匙(一串数字和字母),保存在一个可以存储在手机、网络或计算机上的软件上。或者为了更加安全,您可以在完全离线的地方写下您的密钥;这就是所谓的“冷库”。

为了买卖比特币,您需要私钥和公钥。

您的公钥是您与其他人共享的内容,以便他们可以向您发送比特币。把它想象成你的地址;人们知道它并不会对你的资产造成威胁。

你的私钥是你自己保管的东西。当您进行交易时,您使用您的私钥来验证您的身份以请求发送或接收比特币。

未来与前景

我们知道所有的比特币都将在 2140 年左右的某个时候被开采完毕。同时,比特币的未来及其价值是不确定的,并且会波动。关于比特币最佳身份的争论也在持续。它会成为一种日常货币,还是只是一种价值投资的储存手段,就像数字黄金一样?这个我们不得而知,一切只能交给时间来定义。

比特币的未来是不确定的。但是,全世界的有用区块链应用的潜力还是不可低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