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适合当程序员(什么样的人适合当程序员)

IT行业的变化速度太快了!每时每刻都有新东西产生。

程序员想要适应这个行业必须具备一定的基本素质,才能拥有发展空间。

那到底什么样子的程序员最吃香呢?天来妹儿告诉你答案:

1、思维逻辑

计算机底层是逻辑运算,无论你是哪一细分领域的程序员,都要深刻理解程序和网络的逻辑关系。如果你连循环、嵌套都搞不明白,那你可能真的不适合做这行了。

2、交流沟通

另外,在工作中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也是基础中的基础。千万不要以为闭门造,才是程序员的归宿。

3、团队协作

团队协作能力是工作中每个人都要具备的能力,不要以为自己是个程序员,只对接需求就好了,作为团队中重要的一环,任何人配合不好,都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程序员也要注重培养自己协作开发的能力。

4、耐住寂寞

IT工作在某种程度上是比较枯燥,一个人面对屏幕在计算机前坐几个小时是常态,如果你觉得这是一种折磨,那么还不如去做那些看起来热闹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