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人喜欢听什么(炒股人喜欢听什么歌)


我一说自己滴酒不沾。


大家就笑。


因为,我总是说滴酒不沾,又总是喝酒。


人在江湖,酒不由己。


因为应酬,我几乎不需要喝酒,因为我信仰的是另外一句话,酒只能跟好朋友喝。


人要少。


两三个人。


随心所欲。


喝的打滚又何妨?


我昨晚,又喝酒了,这个是我求着人家喝的,我同学从新疆回来了,给她接风,我哥最殷勤,派车去青岛机场接的。


我们俩共同的同学,按照我哥的学历,那肯定是初中同学了。


我这个初中同学,祖坟冒青烟了。


副科是考出来的。


关键是,当时是选了她当陪考,结果陪考的反而中标了,这还不算啥,最牛的是,从副科直接跳到了副处,因为她符合“无知少女”的标准,无党,高级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女性,一次可以省出三个名额,属于填缝名额,这就是命。


我哥对她非常好。


几乎是鞍前马后,她奶奶死了,我哥哭的比我奶奶去世了还用心,嚎啕大哭……


她很能干。


一般的“无知少女”当上就是巅峰,然后就是人生天花板,一直当到濒临退休,去人大或政协养老。


能否去别的局干一把手?


不能。


因为,你是无党派。


但是呢,我这个同学很奇葩,她又进了一步,主要是她太年轻了,不到40周岁,现在算是我们初中同学里混的最好的。


我们初中同学里,有钱的也不少。


例如我哥,还有养鸡场的老板,养鸡场的老板前年一次性投资5000万建大棚,还是乡镇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养鸡场老板跟我们哥俩也是老铁,我哥还借着他的高利贷。


疫情后,养鸡场老板一直都在怂恿我进军养殖业。


他认为养殖业才是真正的朝阳产业。


理由是,中国人目前的人均蛋白质摄入量,还处于全球比较落后的位置,对于多数人而言,吃肉还是比较奢侈的。


潜力巨大。


大家千万不要低估了养殖行业的土老板们,这个行业现在全是大鱼吃小鱼,一个养殖场投资动辄就要千万起,这个行业大富豪多的是,我在华泰证券本地的VIP群里,里面不是养鸭的就是养鸡的,我还很诧异,我这是进了养殖群吗?


鸡老板跟无知少女也是好朋友。


她奶死的时候,我们三人一起去的。


其他同学呢?


多妖魔化了我们,要么觉得我们狼狈为奸,要么觉得我们肯定瞧不上他们,其实,他们压根就没找过我们,自己不断的定义我们,否定自己。


你是无知少女的同学,你见了她,你会发现,她格外的热情。


但是,大家不这么认为。


我不知道她回来了,是她给我发信息我才知道,我哥只是负责派车把她接回来,但是也没资格跟她吃饭,因为她一回来,日程安排的满满的,帮父母预约医生,请老师,也有本地老板请她吃饭……


她是次日要回她工作的地方,下午给我发信息,晚上一起吃饭。


我才知道。


我心想,你咋有时间跑新疆去旅游去了?


她说,一直想看看独库公路。


我问,好看不?


她说,还是很震撼的。


我说,从内地过去,是有震撼感,若是从西边过去,就觉得不过如此,我们上次是从新藏线过去的,很失落,觉得太一般了,太业余了,新藏线上的风景,那才是震撼,平均海拔5千多,很少有人去,318的景色分数是60分,那么新藏线就是90分,独库公路顶多70分。


她说,带我去西藏吧。


我问,你有时间?


她说,疫情,我在XX所轮班了一整年,放了32天假。


我说,那就去。


她说,真的。


我说,出家人不打诳语,你记得我上班的时候不?10月1跑一个来回,一天一千公里,为了避嫌,我到时约个女性朋友一起。


她说,这个无所谓。


我说,还是要避讳一下。


我哥还是想好事,不知道又受了谁的怂恿,在研究国际贸易,转基因大豆与非转基因大豆,挂靠国有公司,应该是跟别人在合伙,正在操作中,因为这个领域正好处于无知少女的管辖范围,我哥想问点事……


这个事,我略生气。


不是说不能问人家,这无所谓,我们自己的亲同学,无话不聊,是我觉得他乱了阵脚,你完全是个门外汉,29个英文字母你都认不全,还搞国际贸易?


26个?


那是我弄错了。


这个业务我略懂一二,两个原因:


第一、沿海城市有N多贸易公司专门套资金用,怎么玩呢?这边进口大宗商品,然后银行负责给国外汇款,船还没到岸,这些商品已经被低价出售了,他们拿这个资金再去投资地产或放贷。


这个业务是非常常见的,赵德发老师写的《人类世》就专门采访过这些企业家,有的空壳公司都能套到十几个亿。


第二、公涛也做类似的业务,公涛是我们本地人,在港口工作过,自己也做贸易,本地不少大老板也做国际贸易,就会去港口找他,从而我知道了很多秘密,例如有的人做进出口一分钱不赚,平价出,只为了跑量。


干什么?


替国有企业跑流水。


拿佣金。


我跟我哥说,你要听我的,咱不能进军咱不熟悉的领域,这类游戏全是杠杆游戏,你全部家当都买不了一船货,一旦赔了就再爬不起来了。


我接着给公涛发信息。


问我哥有没有联系他。


而且呢,我哥初中没毕业,初中没毕业的人会迷信中医,迷信非转基因,他特意声明自己做的大豆虽然价格高,但是更有竞争力,属于非转基因品种。


我说,别傻了,杂交水稻也叫转基因,转基因之所以被妖魔化,是因为名字起的不好,准确的名称应该叫基因优化,例如我个矮,我找了个高的媳妇,这就叫基因优化,这是优选的过程,而转基因呢?是通过生物工程手段实现了基因优化,殊道同归。


争论了半天。


无知少女说,西藏,真去吗?


我说,我在家没啥事,随时可以,我皮卡在临沂升级减震,准备去沙漠的,你要是也想开车呢?我就开GL8去,你若是只想坐车呢?我就开皮卡去,若是你想帅一点,咱就开76去。


她说,我要替替你。


我说,那咱开GL8,还可以躺着睡觉。


她问,需要准备什么?


我说,啥都不用准备,说需要准备的,都是骗你的。


吃过饭,我回家了。


我哥去送她,她要回趟乡镇,我哥故意支开我,应该还是想咨询进口贸易的事,我跟无知少女多次提过,我哥这个人很单纯,他若是想给你什么,你就拿着,他属于那种嘴很紧的人,就是烙铁烧红了,他也不会出卖别人,我们上学时候你就知道,别人打他,打成了一滩烂泥,他也不求饶。


一个原则,我们不会给你减分的。


但是呢,我还是建议,不要跟他有任何来往。


因为,他太笨。


容易好心办坏事。


她说,我有数。


当然了,老江湖,什么不懂?


真是个傻白甜,在那个位置,一天都待不住!


今天,一大早,我需要整备车辆,ETC有点问题,可能是山东高速跟微信闹掰了?要求重新绑定,折腾了我正好一上午。


我之前跟着的那个大BOSS,他出去旅游都是一对一,他想跟哪个朋友见面了,他就会邀请这个朋友去哪旅行,例如一起爬个黄山,一起去桂林看山水,一个线路只为一个人,这种友情很特别,我微信好友这么多,我五个微信,2万多人,我真正一看到名字就很温暖的,多是我当年游学时的同行者,一想起一个国家,我就想起当年跟谁一起去的。


感情很特殊。


还有一点,一个人出了自己的势力范围后,会很胆怯。


缺少安全感。


有年,我有两个队友,一个是白富美,在甲骨文工作,一个是小屌丝,小屌丝在疯狂的追求白富美,就邀请了白富美到自己的家乡旅游。


当时,白富美还是处女。


后来,我采访她。


她说,在他家,抱着睡了,自己也不好意思拒绝了。


主要是,人在陌生环境里,很容易对熟悉的人产生依赖,我去挪威时,我带了六个女生,全喊我老公……


我都给她们排班,周一到周五,谁帮我洗衣服,谁帮我打饭。


不开玩笑。


是真的。


只是,没有那些事。


在人脉资源方面,我很佩服刘胜,在本地人看来,刘胜可能在法国只是个干导游的,要么就是开旅游公司的,要么就是曹操汽车的欧洲总裁,也没啥。


但是呢,你要看看他在山东的朋友。


那不得了。


尤其是他回来时。


我们俩算老铁吧?


上次他回来,都没空见我。


哪怕十分钟……


来找他的,全是大BOSS,即便是我当年跟随的大BOSS,在刘胜看来都不算啥,因为他接待的全是大的,你看翟天临他们去欧洲,都找他,翟天临采访时有个书房照片,里面有本签名的《白鹿原》,那是我送他的,我送给刘胜,刘胜给他的。


为什么刘胜能有这么好的资源?


因为,大BOSS要么自己在欧洲有事,要么孩子在欧洲读书,那么总要定期去欧洲,谁是接待站呢?


自然,他就是。


有个大BOSS在巴黎自嘲: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超拔。


意思是傻瓜。


啥也不懂。


无知少女发信息问我:忘了请教你个问题,公关问题。


我秒懂。


应该是需要删帖。


我说,价格问题。


她发链接给我,我一看,我以为是什么大事呢,是餐厅被曝光了,被一个半官方的自媒体曝光了,说是她一个朋友的。


我说,非常简单,直接跟这个自媒体谈,要放个广告。


她问,需要多少钱?


我说,五千,没有问题。


不是什么大事……


但是,不能找人直接删,直接删的话,会激发他们的曝光欲,一定要从内部去解决。


扯远了,我认为,喜欢谁,尊重谁,应该主动请他去场旅行。


那种感情,是一辈子的。


晚上回到家,刷了一下抖音,发现身边朋友做直播的越来越多了,三五个人在线,自己聊的火热,总希望官方能给与推荐。


我的观点是。


只要对别人没有价值,只是陪聊。


没有任何意义。


也不会产生具体的增长……


核心所在是:我能为别人提供什么价值?


谁能为别人提供价值,谁就能获得别人的倾心,我举个很有意思的例子,我哥MBA同学有个年度会,120多个人,多年级的大聚会,有个同学给大家订了午餐,肯德基,6000多块钱。


这个事小不?


也不小,也不大。


这个事,连肯德基的经理都觉得很诧异。


第一次接到这么大的团单。


我妹做直播,她的观众多是女的,她对她们是有价值的,带着她们变化,带着她们成长,我跟我妹也讲过,你这个事也火不了多久,为什么?


因为,坚持本身就是反人性的。


1万个人跟着你跳。


最终能坚持下来的,也就是100个人。


甚至不到100个。


你就是让周杰伦带着大家减肥,大家依然坚持不下来……


但是,为什么直播间人气一直不错。


因为,不断有新人来尝试。


这就如同我们的健身群,每个月都有新加入的,每个月都有退出的,我若是问问,每个人都说在坚持,其实,真正默默打卡的,不超过10%,多数人都是浅尝辄止,你见过几个胖子变瘦了?


健身房、球馆,这么多年来,很少有新面孔。


但是,卡,每天都在卖!


该坚持的,自然坚持。


试着坚持的,都坚持不了。


我现在不愿意写随笔了,因为一写,大家到处发,全是标题党,又是奶又是屁股,偶尔,我只是写着玩玩,发群里。


我也呼吁过,不要使用标题党,也不要提我,因为我说过,我已经无心被任何人关注了。


上午,跳绳,看了部老电影《盲井》。


说实话,放在今天,审核过不了。


电影拍的不错,但是从剧本的角度来讲,还是略扁平化了,总是想表达态度,离真正的好电影还有距离。


真正的好电影,是只描述,不判断。


没有立场。


是个多面体。


如贾樟柯的《小武》,又如徐童的三部曲。


好的作品,应该是真实的,平静的,不需要批判什么,也不需要歌颂什么,只记录就可以了,使人物更加的立体。


我更喜欢看大作家写的小随笔。


那真是自然流淌。


有时,他们写的短篇小说,仿佛就是日记。


例如迟子建的《一坛猪油》,可以找来看看。


原本,今天不想写随笔,跳完绳觉得写写也可以,就随意写了这么多,应该很多错别字,我也无心去改了。


最后一个问题,自媒体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一定是付费订阅。


如学习笔记,如写作内容,如视频栏目。


那,最有潜力的方向是什么?


财经类。


从有互联网那一天,股票类就永远是第一梯队,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愿意把自己打造成股神的缘故,因为炒股的人最愿意听别人分析,赚到钱了,又最愿意去打赏……


我也进军了这个领域。


目前还是种子阶段,我做了一个定投模型,今年是第四年,真正开始崭露头角应该是第十年,我的观点是什么理论派都抵不过实战派。


我什么都不说,只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