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盖多少钱一个(汽车底盘盖子要多少钱)

法律咨询:在出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时,被窨井盖撞坏汽底盘和电池包,物业公司是否应该赔偿维修费用?

我驾驶汽车在小区地下车库正常行驶,在出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时,被窨井盖撞坏汽车底盘和电池包,请问物业公司是否应该赔偿汽车维修费用?

A2:

你好。在物业公司未对小区窨井尽到管理职责的情况下,你有权要求其向你赔偿汽车维修费用。

根据你的描述,你的车辆在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被窨井盖撞坏底盘和电池包,合理推断该结果是由于窨井井盖脱离原位所致。根据我国《民法典》的规定,窨井等地下设施造成他人损害,管理人不能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物业作为小区公共区域的管理者,对窨井具有管理义务。如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有管理和维护上的疏漏,未尽到管理职责,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另外,如果窨井井盖明显不在原位,你在出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时本应注意到该情况,因疏忽大意没有注意或者虽然注意到了但对汽车底盘的高度判断错误,这种情况下,你对窨井盖撞坏汽车底盘和电池包也存在一定过错,应自行承担与该过错相应比例的责任。

在具体解决该问题时,你可以先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要求其向你赔偿汽车维修费用;协商不成的,你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侵权之诉,并提交证人证言、窨井照片、维修单等证据,由法院根据查明的事实认定物业公司应当承担的责任比例。

来源:CCTV今日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