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换齿轮油多少钱(奥迪车换齿轮油多少钱)

随着新能源渗透率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一款纯电车型来作为日常通勤代步的工具。主要是是因为这些车型的优势相对燃油车来说非常明显:除了能够上绿牌之外,还能够拥有相对同价位燃油车更迅猛的加速、静谧的驾乘体验以及非常低廉的用车成本,所以10-15万多的预算里,像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这类纯电轿车的销量非常可观。但实际除了这些中国品牌之外,还可以买到豪华合资品牌的纯电代步车,就比如奥迪Q2L e-tron。不过目前一款全新的2022款奥迪Q2L e-tron指导价要24.38万元,想要以类似的预算买这款车,那就只能看看看二手车了。那么二手奥迪Q2L e-tron在市场中是怎样的行情?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

2019款当时卖20多万,现在10万出头就能拿下?

奥迪Q2L e-tron于2019年正式上市,直到现在共推出了两个年代款车型,分别是2019款以及去年年底上市的2022款。作为奥迪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尝试,奥迪Q2L e-tron的每个年款也就提供1-2款车型,像2019款提供了两款配置车型,而最近的2022款就只有一款配置车型。受价格以及产品力等方面的影响,奥迪Q2L e-tron在纯电SUV市场的销量比较一般,因此反映到二手市场,可以看到它在保值率方面并不像品牌内的燃油车那么出众。

以年份最久的2019款车型为例,按年份来算,这款车的车龄最久也不过两年半左右,但是它的二手价格却非常亲民。像行驶里程稍高一点的,最便宜11万元出头就能到手,与当时的新车价格相比要折损10万元左右。毕竟当时两款新车在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68-23.73万元。

而像行驶里程短一点的“准新车”,以及2年能开个2万公里左右正常驾驶的车型,一般二手价贵一点也不超过15万元。开了不到3年,贬值到还剩10多万元,对于车主来说不算什么好事儿,但对于要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挺香的。至于去年年底上市的2022款车型,在二手市场上比较少见,这里就不做过多阐述。

2019款共两款车型,主要看价格跟里程买?

以20多万元的新车指导价来看,2019款的奥迪Q2L e-tron算不上大家日常代步的好选择。毕竟它的两款车型续航里程都只有265km(NEDC工况),续航里程甚至不及一些几万块就能买到的微型纯电车。虽然它快充只需要0.6个小时,但如果用家用电桩来进行慢充的话,就需要整整17个小时,这个补能效率就实在有些低了。

而且车机相较于当下的主流产品有些落后,中控屏幕不支持触控,仅有CarPlay互联。更没有什么智能化操作、不支持远程启动,像定速巡航、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都需要选装,因此买这样一款产品在现在来看是并没有什么性价比的。

但如果是一辆10万多元就能买到的二手车,似乎这些缺点也能够接受。首先,它的外观和燃油版奥迪Q2L几乎一致,所以一定程度能够满足部分消费者对面子的需求。另一方面,它在底盘方面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虽然采用较为常规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但还是保持了一辆豪华品牌车型该有的调教水平。其悬架支撑力充足,即便是高速行驶,车身也相当稳,算是它的优势之一。

内饰部分也还是燃油版奥迪Q2L那一套,整体没有太多的科技感,但炮筒式空调出风口与悬浮式中控屏的配合,还是很有豪华车的质感。作为一款小型SUV,奥迪Q2L e-tron的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都算不上大,但也正是因此,它好开好停、走街串巷、买菜代步都是非常方便。

动力部分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00kW的前置单电机,在日常代步的用车场景下,动力绰绰有余。所以即便续航里程偏短,也算得上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而且毕竟咱们看得的是二手车,像很多实用性配置,比如定速巡航、电动座椅调节之类的功能,首任车主很可能已经选装好了,买它就不必像新车那样多花钱再进行选装,这让它的性价比变得很高。

如果能够接受奥迪Q2L e-tron续航里程相对较短、智能化较低的缺点,那么要买这款车选择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2019款的两款配置车型,整体差别非常小。所以大家只需要在二手价格比较接近的车型中尽量选择车况好、里程短的就好。

奥迪的纯电SUV,保养一年只要8百多

根据保养手册可以看到,奥迪Q2L e-tron的保养频率还是比较低的,首保在1.5万公里或一年内进行,项目包括空调滤芯的更换以及三电系统的检查。后续的保养间隔为1.5万公里或300天,还需要制动液、齿轮油等等其他的配件需要更换。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万公里的用车周期来计算奥迪Q2L e-tron保养费用,它三年大概需要2500元,平均一年需要833元左右。只不过作为一款二手车,大家可以去更便宜的维修店保养,花费能够更低一些。

总结

总的来说,奥迪Q2L e-tron这款产品以新车的价格放在市场上自然是没有太大竞争力的,从续航到配置再到空间表现,都算不上特别出众。但以11-15万元的价格来看,这个价位能买到车龄2年左右的奥迪车,对于部分注重行驶品质、并不看重智能化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