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单位什么意思(受检单位和委托单位什么意思)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出台《江苏省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明确监管部门发现安全评价机构出具虚假报告的,在对安全评价机构依法作出处罚的同时,要向行政审批机关报告,提出依法撤销有关行政许可建议。该办法自9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对出具的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报告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相关方对评价检测报告组织评审或审查的,评审或审查意见要形成书面材料并作为评价检测报告的组成部分。专家对评价检测报告提出修改意见的,修改部分须由本人签字确认。

办法指出,生产经营单位委托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为其提供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的,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任仍由本单位负责。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以安全评价报告、检测检验报告为依据,作出相关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决定的,应当对其决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生产经营单位发现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没有派员到现场勘查、委托非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人员开展相关工作等违反安全评价检测检验过程控制管理规定行为的,有权及时向当地应急管理部门举报。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将把注册地在江苏的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重点对机构资质保持、安全评价过程控制执行、检测检验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实施检查,并确保每三年至少覆盖一次。 (本报记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