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高速是G多少(渝蓉高速是g多少高速)


2021年12月24日下午14时,重庆至贵州高速复线(简称:渝黔复线高速)正式通车,渝黔复线高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骨架路网“三环十八射多联线”中的第13条射线。高速路北起重庆绕城高速忠兴枢纽互通,与规划中的城市快速干道相接,向南经巴南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止于綦江区渝黔省界,并与贵州省崇遵高速相接。全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长100公里,由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和重庆高速集团共同出资建设。

渝黔复线高速公路沿线有9个收费站:巴南收费站、接龙北收费站、接龙南收费站、隆盛收费站、永桐收费站、青年收费站、万盛南收费站、赶水南收费站、安稳北收费站。

全线设2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綦江东服务区同步开通,可提供加油、餐饮、超市、如厕等服务。万盛服务区、安稳停车区暂不开放。

以一类客车为例,渝黔复线高速公路从起点G7521巴南收费站至终点渝黔界通行费65元左右。渝黔复线高速公路的开通,将极大缓解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交通拥堵现状,重庆与贵阳车程时间也将从4个多小时缩至3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