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的笔画顺序(爸的笔画顺序)

每日一字按照字母序号的顺序来解析,书友们也可以优先指定某一个字,指定的汉字将按照指定的先后顺序依次分享,分享完毕后则继续按照字母顺序往后排列。需要说明的是,因手上资料有限,部分字例可能因为欠缺而无法一一展示,望书友们谅解!

今天要讲的是:“爸”字。

爸,bà,父亲。

上下结构,重心直对。首笔撇点斜切入笔,然后顺势向左下快速撇出,短促有力;右点起笔略高,角度稍平;撇画起笔的延长线直对右点的起笔,落笔后即向左下行,略长,注意轻重变化,行笔角度与首撇不同,过撇肚后稍带弯度快速向左撇出,力达撇尖;捺笔露锋轻入,从撇脖处贯穿而过,顺势向右下行,注意与撇画的对称关系,渐重,行至捺角处笔锋稍顿然后向右缓提笔锋平出,捺角略高于撇尖。

横折斜切起笔,横画勿重,向右大抗肩,行笔到位后向上稍抬笔锋然后向右下顿笔再向左下写竖,竖笔勿长;里面点笔不要写大、写重;下横抗肩角度与上横一致,收笔托住右竖;竖弯钩起笔勿重,向下略轻,勿长,到拐弯处稍压笔毫然后转锋向右行,不要写长,行笔到位后稍作回锋收笔,拐弯处要圆润自然,不可过直也不宜过弯,收笔不要出现“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