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演讲好(为什么有些人演讲那么厉害)

为什么要学即兴演讲?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回答

即兴演讲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在电影和电视节目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场景:演讲者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激情的演讲,说服了听众,达到了宣传和鼓励的作用,激发了大家对一件事情的热情和信心。除了正式场合,还有很多非正式的交流会用到即兴演讲技巧。

为什么要学即兴演讲

1、如果你有以上提到的问题,你会因为不能在公共场合说话而紧张,会因为开会一句话没说而心烦,会因为错过了一个让你感到兴奋的人而后悔。然后,你需要拥抱变化,掌握即兴演讲

2、如果你想掌控人生的关键时刻,你不想因为表达不真实清晰而失去学习和努力。然后,你需要提高自己,即兴演讲可以成为改变你的工具。

3、如果你是公司的领导和经理,你每天都需要大量的沟通、会议和演示。然后,你需要掌握即兴演讲,以提高沟通的效率,适应的变化。

4、我们需要掌握即兴演讲的另一个原因是,即兴演讲的时代已经到来,不管你喜欢与否,即兴演讲已经在日常的道路上。

四个步骤你掌握即兴演讲

一、抓手。

这是为了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可以是友好的问候,也可以是某人观点的延续,但一定要保证听众能参与到你的演讲中,为下面几点做好铺垫。如果你碰巧在电梯里遇到你的同事,你可以用一句话:“我只是在找你!”从抓手开始。当然,抓手的方法有很多,要适应实际情况。

二、要点。

这是即兴演讲,主要表达自己观点的灵魂。

第三,结构。

你的观点必须有一些数据或论据支持。这里提出明确而有说服力的论据。举个简单的例子,我现在在写这个演讲稿,我也在用结构,你看,,第二,第三,第四。同样,你可以用“,第二,”这样的词来描述一个论点。

第四,行动呼吁。

毕竟整个即兴演讲,最重要的是希望观众会采取行动。申诉行为有多种形式,在不同的情况下应该采取不同的形式。比如,在告诉你的老板你想要什么之后,你可以说:“希望你能批准,这样有利于这个项目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