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什么上市时间(京东什么上市时间最长)

6月17日早间,京东集团(09618.HK,下称“京东”)发布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其发售价定为每股226.00港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97.71亿港元,预期将于6月18日上市。

这意味着,京东已经超越网易(09999.HK/NTES.US),成为今年以来港交所最大规模的新股发行。此前,网易通过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09亿港元。

京东在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方面均获得超额认购。香港公开发售方面,共接获39.61万份有效申请,认购合共11.90亿股,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原计划的约178.90倍。

鉴于超额认购倍数多于100倍,故采取重新分配程序。京东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数目增至1596万股,占全球发售(超额配股权行使前)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12%,分配予香港公开发售11.93万名获接纳申请人。

国际发售方面,京东获超额认购约11.35倍,分配给国际发售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17亿股A类普通股,相当于全球发售(超额配股权行使前)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88%。

同时,根据禁售承诺,刘强东持有的约4.36亿股将受到禁售限制,在已发行股本中占比14.1%;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黄河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5.27亿股将受到禁售限制,在已发行股本中占比17.1%;沃尔玛持有的2.89亿股将受到禁售限制,在已发行股本中占比9.4%,解禁日期均为2020年9月9日。

从股权集中度来看,京东此次国家发售中,最大承配人认购1375万股,在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的情况下,占最终国际发售股份数目的10.04%;前五大承配人则认购4805.28万股,在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的情况下,占最终国际发售股份数目的35.08%。

来源:公司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