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什么时候过会(天风证券营业时间)

有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5月3日当日的发审会中,第二家审核的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风证券”)已顺利过会。

今年以来,已有5家券商成功过会,其中包括华林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长城证券以及最新过会的天风证券。而今年第一家过会的华林证券迟迟没有收到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而在3月13日上会的南京证券也于4月27日拿到了发行批文。

未上会的证券公司中,国联证券、红塔证券目前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中泰证券为“已反馈”状态。

另外,5月2日,证监会接受了来自瑞士银行有限公司(UBS)的申请材料。该申请事项为瑞士银行有限公司(UBS)拟将持有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比例从24.99%增至51%,实现对瑞银证券的绝对控股。目前,证监会网站显示该事项为“已受理”状态,这表明首家合资证券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的申请已进入审批程序。

4月28日,证监会对外公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下称《外资办法》),允许外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同时,宣布“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该办法和服务指南的要求,向证监会提交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或者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

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外资办法》答记者问时表示,在本《办法》征求意见过程中,欧洲及亚洲等地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已向证监会了解、征询有关公司设立和股权变更情况,并多次表示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拟提交相关申请。此外,近期证监会正就《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股东资格条件、股权管理相关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