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股票什么板块好(近期股票什么板块好买)

金融界7月20日消息 周二欧美股市反弹,周三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沪指震荡上行重返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后市场呈现横盘震荡态势,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77%,报3304.72点,深成指涨0.63%,报12573.12点,创业板指涨0.52%,报2765.16点,科创50指数涨1.6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524.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6.77亿元。两市106股涨停(含ST股),8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风电设备、工程机械、医疗服务等涨幅居前,公用事业、电机、煤炭行业、汽车整车、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培育钻石、钛白粉、钒电池、航母、毛发医疗、人脑工程等概念活跃。

军工板块大涨,江龙船艇、亚星锚链、中国卫星、航天动力、巨力索具、宝鼎科技、贵绳股份、宝塔实业、奥普光电、神剑股份等涨停,北斗星通、中国船舶、中船应急等多股涨超5%;

风电设备板块继续走强,国缆检测、华电重工、南京化纤、海力风电涨停,时代新材触及涨停;

钒电池概念午后发力,振华股份、银龙股份、安宁股份、攀钢钒钛涨停,河钢股份、易成新能等跟随走高;

储能概念异动,科陆电子、三变科技、山东章鼓、众源新材等涨停;

医美概念大涨,奥园美谷、哈三联、奥美医疗等涨停,朗姿股份触及涨停;

医疗器械板块走高,鱼跃医疗、山东药玻、正川股份等涨停;

半导体板块上行,声光电科、兴森科技、甘化科工涨停,安路科技一度涨超10%;

充电桩概念升温,众业达、惠程科技等涨停,煜邦电力、捷捷微电、奥特迅不同程度上涨;

人脑工程概念依旧活跃,创新医疗、新智认知涨停,科大讯飞等小幅上涨;

个股方面,控股子公司拟参与竞标华冠光电75%股权,达华智能涨停;

拟联合收购洛阳LYC轴承43.33%股权,郑煤机涨停;

中通客车再度跌停。

【机构策略】

平安证券:虽然A股在连续2个多月的反弹后短期有盘整诉求,但市场中期向上的逻辑未变,制造成长仍将占主导地位,短期建议更多关注中报业绩高增或可能超预期的板块及个股,以及盈利改善预期回暖的行业。

国海证券:中报业绩行情期,建议聚焦景气边际向好行业,主要包括疫后修复、新兴产业周期以及改革催化三条主线:1)受益于原材料价格回落、促消费政策扶持以及消费复苏的核心赛道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汽车和家电等。2)“双碳”产业周期下,景气维持高位以新能源车、风、光、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以及与汽车电动化及智能化趋势相关联的汽车半导体以及智能网联车赛道。3)关注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等事件催化下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升。

信达证券:未来3个月配置建议,消费关注估值中等以及经济回升、需求反转的公司;金融地产建筑中关注超额收益持续到地产销售企稳,风格回归均衡,非银进可攻退可守的上市公司;软成长中关注长期具备成长性,利润风险出清和低估值的上市公司;硬科技中关注资金和风险偏好回归以及估值调整快于业绩后修复的相关标的。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