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修轮胎价格多少钱(杭州换轮胎多少钱)

3月16日晚上11点左右,G25长深(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龙门古镇收费站不到3公里处,巡逻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轻型厢式货车因轮胎爆胎停靠在应急车道内。

民警在后方做好预警后,上前询问情况,结果该车驾驶员何某某说自己在网上找了施救车辆。民警感觉不对劲,因为高速公路换轮胎都是由专业的施救队伍负责的。

驾驶员何某某说,车子爆胎后,自己就在手机搜索引擎中输入“道路救援”,页面跳转后显示的靠前搜索结果都是以400开头的拖车电话,于是随机挑选了一个进行拨打。电话挂断后不到一分钟,自己就收到了一条陌生短信,要求添加微信。微信中,何某某和对方谈好了修轮胎的价格是950元,并且先付了600的定金。

民警告知何某某,高速公路换轮胎都是由专人操作的,地方施救车辆是不允许上高速的。随后,民警帮何某某联系了高速施救。

何某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很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要求对方退回600元定金。谁知对方却一口咬定是何师傅单方面取消合同订单,不愿意退还定金。看到此情况,民警与对方进行了沟通,指出其行为有诈骗嫌疑。交涉到最后,对方同意退还300元。

何某某不甘心,想再次联系对方,哪知对方一直拒绝接听电话,微信也将其拉黑了。何某某不愿报警,只能就此作罢。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时,车主千万不要轻信网上的“救援电话”,浙江省从2020年9月1日起对于停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都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