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加气囊多少钱(大众一个气囊多少钱)

前言:

关于汽车,这两年来,又有一个词语开始流行起来——主动安全性。这是一个好现象,这说明人们对于汽车方面的知识越来越广泛了。

一辆好的汽车,就必须具备主动安全性,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与主动安全性有关的装置之一就是安全气囊,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出事故时安全气囊会弹出,如果想要再塞回去得花多少钱?朋友告诉我,少说得这个数!

主动安全性决定一切

一辆车的主动安全性好不好,首先要看它的制动系统如何,毕竟汽车作为我们十分依赖的交通工具,它必须要有安全保障。第二就是汽车的应变能力是否灵活,比如汽车在遇到障碍物的时候,它的躲避能力如何。

再来,就是考察汽车甩尾失控能力指数。作为一辆好车,它必须具备跑得稳、停得住、躲得起的能力。为了提升主动安全性,很多汽车现在都用上了电子辅助系统,比如循迹控制、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电子法定程序等。

所以说,一辆汽车是否具备强劲的安全性,就要看它的主动安全性如何。比起被动安全性,主动安全性会更有保障一点,因为它能自动去阻止意外事故出现,这对于我们人身安全来说,会更有安全感。像制动灯、前照灯、转向灯这些东西都是能保障生命的装置。

安全气囊的作用

除此之外,安全气囊也对人身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在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尤其是产生碰撞,它的传感器就会有所察觉,而后发出信号,致使气囊在短时间内迅速展开,给驾驶员和乘员充当弹性气垫。

在正常情况下,一辆汽车会在三个方向上装置气囊——车内正副驾驶位置、车内侧面以及车顶,为的就是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全方面保护车内的人。

如何保护安全气囊

因为安全气囊实在太重要了,在关键时刻,它就是能保命的东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车主一定要好好保护安全气囊,不要击打或者用水冲洗安全气囊,否则,在关键时刻安全装置会失灵。

车主在开车的时候最好保持能够紧贴座椅的姿势,这样一来,在紧急时刻安全气囊才能有足够的空间产生保护作用。有的安全气囊会安置在副驾驶的位置,因此,不可以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上,也不能在上面放儿童座椅,不然的话,气囊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更换一次安全气囊等于大出血

虽然说,安全气囊真的很重要,到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真正能用到的次数少得可怜。但聪明人都知道,这种东西能不用就不用,一旦用上了,就不是一件那么令人开心的事了。在平时,我们就需要保养安全气囊,如果在维修的时候,成本也就更高。如果有一天,我倒霉催的就用上了安全气囊,它爆出来的话,如果我想换掉的话,要花掉多少钱?

如果说,安全气囊爆出来的时候,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不可以稍微保养一下再二次利用?一开始,我觉得这个想法可行,可是后来我朋友告诉我,这种东西就是一次性的,既然爆出来了,就不可能再塞回去。那如果再换一次安全气囊的话,需要多少钱?答案是一万块钱,这个价格真的是很贵了。说到底,大众帕萨特也就一万块钱左右。安全气囊已经抵得过一辆汽车了。

结语:

安全实在是太重要了,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保证安全第一。当然,如果能不用上安全气囊就最好了,如果不幸用上了,那该换还是得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