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s303省道限速多少(浙江s33省道)

2018-02-14 17:46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周利良 陈雪红

根据最近几年的交通数据看,浙江最堵高速路段要数杭金衢的衢州段,而随着杭金衢的拓宽工程不断延伸,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流量,杭新景二期的开通,也一定程度上分流了部分车辆。按说杭金衢的拥堵状况会随之减弱,其实不然,杭金衢的拥堵情况相反还是严重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车辆的增长太快。

如果要避免堵在这个路段该怎么办呢?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缓解这个路段拥堵情况,他们采取了许多措施。比如,安排大量交警上路执勤,遇到情况及时解决并疏通。再比如,增设港湾式停车带,部分硬路肩路段允许小型车通行。衢州高速交警在部分路段和一些警车上,安装了激光灯,提醒夜间行车的驾驶员不要疲劳驾驶等等。他们还特意制作了一个避开拥堵路段,让旅客尽快回家过年的宝典,请驾驶员参考。

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路段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主路面拓宽施工已经基本结束,春运期间,大部分路段都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全建成,所以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两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排队缓行。

当金华方向临浦至浦阳出现排队缓行时,高速交警将在金华方向萧山东进行分流。

建议绕行:

1、车辆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大泥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2、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零三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103省道——峙山西路——浦南路——东思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3、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零三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当杭州方向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因事故或大流量,排队缓行接近浦阳时,在浦阳进行分流。

建议绕行:

1、车辆从浦阳下高速后走大泥线——03省道(塘湄线)——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从萧山东收费站上高速

2、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浦南路——峙山西路——103省道——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走03省道、通惠南路——南秀路——03省道(塘湄线)从萧山东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3、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103省道——03省道、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杭州方向进绕城西线匝道;桐庐服务区;南峰隧道与善岭隧道路段

当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南往北排队过转塘互通时,杭新景高速往绕城西线方向匝道将间歇性关闭,车辆要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往绕城南线绕行;杭新景高速主线发生严重拥堵时,沿线新安江、桐庐、凤川、深奥、场口、中埠、富阳、东洲岛、双浦进口将实施间歇性关闭;在杭州方向场口收费站实施主线分流。之江大桥全面禁止装备质量2吨以上的货车(含2吨)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大桥全程限速80公里,应注意控制车速。

绕行建议:

1、出城方向,杭州南收费站出现拥堵时,建议车辆走之江大桥互通往富阳320国道方向,绕过富阳城区,从富阳场口收费站(320国道旁)上高速往千岛湖、江西方向;

2、返城方向,中埠至杭州南枢纽出现拥堵时,建议车辆选择场口收费站下高速,右转进入320国道,途径320国道外环线、受降镇、科创路、富闲路、102省道、天目山西路,可到达绕城高速留下进口,沿102省道继续直走可到达杭长高速紫金港进口,这样避开中埠至绕城西线车流集中路段;

3、过境货车往杭州方向绕城南线绕行往宁波、嘉兴、上海方向;过境轿车往杭州方向出杭州南走紫之隧道至杭长和绕城三墩上高速,往湖州、南京、上海方向。

建德服务区:由于节假日大流量,服务区易形成倒灌,导致拥堵。如遇拥堵缓行,高速交警将会采取间歇性关闭服务区进口。

千岛湖收费站:春节期间千岛湖游客多、车辆聚集。假期返程高峰,千岛湖收费站上主线会出现缓行拥堵,请驾驶员绕行S303省道,再走G320国道前往杭州。

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节假日前期大队将根据杭金衢吕塘角通行能力,实时将杭新景主线进入龙游支线八亩丘互通入口关闭引流至G60N。往江西、景德镇、开化车辆走G60N江西方向前往;往丽水、温州车辆绕行大同收费站上G60N主线,再走S33前往。八亩丘互通区域要注意急刹、停车、变道、倒车等违法行为,出行前选择好线路并提前熟悉,进入互通区域提前选择好车道,错过了路口就要勇往直前,严禁停车,强行变道。

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拥堵路段绕行方案

高速交警也别提示:返程易堵点及部分收费站错峰限行(视流量与堵车情况实行),错峰限行时间:根据杭州方向返程高峰流量(预计在大年初四—初七)。

如果出了事故,如何快速处理?

为了驾驶员处置交通事故,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寿昌、新安江、杨村桥、安仁收费站外广场设置了事故快速处理点。如果出现了轻微财损事故,司机要就近下高速。通过微信小程序“浙江高速事故快处”,可以方便快捷处置事故。具体怎么才做呢?

方式1:打开“微信”,在微信主页面,点击顶部搜索图标,搜索“浙江高速事故快处”,点击搜索到的小程序“浙江高速事故快处”。

方式2:进入微信,关注“杭州高速交警”,点击“出行”,选择“事故自助处理”进入小程序。

需要注意的是,可以通过该系统处理的交通事故,需要是无人员伤亡,双方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且可协商处理的事故。目前该小程序仅用于处理两车事故,如属于单车事故、多车事故的则不能使用该小程序处理。根据该系统的提示要求,就可以自行完成事故的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