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外汇用什么货币结算(炒外汇可以用人民币结算吗-)

一、美元

1、美元是全球仅次于金银的硬通货;

2、各国央行主要货币储备;

3、美国政治经济地位决定美元地位,通过操纵美元汇率为其自身利益服务,经常以牺牲他国利益为代价获得自己想要的利益;

4、美国的一言一行对汇市的影响重大,因此,从美国自身利益角度去考量美国对美元汇率的态度对把握汇率走势就非常重要。

二、欧元

1、除美元外,是交易量最大的品种。可作为美元的对立面对待,在美元指数里占有较大比重。

2、活跃时间是欧洲交易时段和美国交易时段。

3、属性较为稳定,走势较为规范,假破的现象较少。

4、每当美国或者欧洲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时往往受到的冲击在欧系货币中属于最大的品种。

5、起重要影响的交叉汇率:EURJPY、EURGBP、EURCHF。

三、英镑

1、和欧元、瑞郎同属欧系币种,大的方向较为一致,偶尔会出现单独走强/弱的行情。

2、英镑的利息较高,有时会受到高息货币走强的利好刺激而表现较为出色。

3、波动点数较大,但从百分比来看,和欧元、瑞郎相近。

4、起重要影响的交叉汇率:GBPJPY、EURGBP、GBPCHF。

四、日元

1、走势较为独立。

2、容易受到交叉盘的影响。

3、每年三月为日本财政年结算月,历史上经常在这个月份出现较大的走强行情。

4、每年九月为日本半年财政结算月,也经常会出现大幅走强行情。

5、日本政府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经常对汇市进行直接干预的政府,而且干预的方向一般是推低日元。

6、起重要影响的交叉汇率:EURJPY、GBPJPY。

五、加元

1、高息币种。

2、走势方向性很强,一旦出现一个中线方向,比较容易走出较大的单边行情。

3、主要活跃时段是在美国交易时段,这个时段也是加拿大市场开市的时间。

4、在单边走势中,有时候会出现较长时间的盘整;

5、加拿大是西方七国里唯一一个石油出口的国家,因此石油价格的上涨对加元是大利好,使起在对日元的交叉盘中表现良好

六、瑞郎

1、走势基本和欧元相同,由于欧瑞交叉盘在短期内一般较为稳定,因此短线的涨跌一般情况下是和欧元保持一致,但欧瑞交叉如果大幅变动,也会出现某一个币种短期相对较强的现象。

2、具有避险属性,如果世界局势不稳定,瑞郎一般会受到避险需求的青睐。

3、走势相对欧元较为不稳定,因此在用技术分析的时候,要注意假破的现象出现;

4、起重要影响的交叉汇率:EURCHF、GBPCHF。

七、澳元

1、高息币种。

2、走势和黄金等商品期货有较大联系。

3、由于日本在澳洲投资较多,在日本财政结算前后,经常会出现大幅下跌行情,是由于日本的资金流回国。

4、受纽元走势影响较大。

5、起重要作用的交叉汇率:NZDAUD。

八、黄金

具有三大属性:商品属性、货币属性及投资属性。

1、黄金的商品属性主要与首饰和工业用金有关,黄金在这一属性主导下的走势一般比较平滑,缺乏重大的投资机会,投资风险低,收益也小。

2、黄金的投资属性主要与游资寻求短期获利有关,银币供给和利率水平与这一属性的显现有密切关系。黄金在这一属性主导下的短期波动较大,风险较大,收益也较大。

3、黄金的货币属性主要与地缘政治和经济增长的稳定程度有关,这类行情一般在中长期都有惊人表现,是起复大牛市形成的关键,在短期内也不时有飙升行情,风险较大,但收益是最大的。

4、黄金的这三个属性就决定了黄金走势的强度和幅度通常而言,黄金作为商品时并不能带来金价的巨幅波动,甚至仅仅是充当投资品时也不能带来剧烈的走势,只有黄金的货币属性发挥主导性作用时,金价才会出现大行情。搞清楚黄金的三种属性更有利于抓住超级大行情。





非美系+欧系+美系:焦点在欧洲、美国政治经济状况。

非美货币

欧、镑、瑞、澳、加、日

市场焦点在美国政治经济局势时,走向一致。



欧系货币

欧、镑、瑞

市场焦点在欧洲政治经济局势时(近期欧债),走向一致。



美系货币

美、加、镑

同美国经济政治联系密切,美元强势时,常出现加和镑的叉盘强势。




风险+避险:焦点在全球投资者情绪高涨还是低落。

风险货币

欧、镑、澳

全球投资者情绪高涨时一致看涨,同避险货币对应。



避险货币

美、瑞、日

全球投资者情绪低落时一致看涨,同风险货币对应。




低息+高息:焦点在利差。

低息货币

日、美

市场焦点在利差时,对高息货币走势一致。



高息货币

澳元

市场焦点在利差时,对低息货币走势一致




商品+黄金:同商品市场及黄金走势密切相关。

商品货币

澳、加

同商品价格联系密切,其中黄金走势影响澳元,原油走势影响加元。



黄金货币

澳、瑞

澳洲富产黄金,瑞郎是主流纸币中含金量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