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路口多少米不得停车(岔路口多少米不能停车)

养车侠汽车小常识上线啦。关注汽车生活,关心汽车业态,养车侠与您分享最新的汽车行业动态、汽车生活资讯,让您时时掌握关于“车”的最新话题。关注养车侠,成为一名真正的懂车人吧。

转眼就是3月末,4月、5月小长假就要来了。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行驶,需要格外留心,别一不小心就违章被记分了。本期,养车侠与您分享几个需要重视的高速公路行驶记分要点。

1.超速行驶记分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一次记12分。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到百分之二十;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一次记6分。

车友们在高速上行驶时可不要一味图快,一定不能超速行驶。

2.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记12分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一次记12分。

各地新闻中,不时会有驾驶员在高速公路岔路口违规掉头、甚至逆行数十公里的报道,这些行为极易酿成严重交通事故,危及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究其原因,驾驶员对路况不熟悉、粗心忽略观察导致错过目标路口,等到想起来时,想着才开出去不远,就违规行驶,这是万不可取的!正确的做法是只能继续向前行驶,在最近的高速公路出口驶出高速,再规划路线去到目的地。一定不能借助应急车道逆行,在岔路口以低速行驶观察路牌或停车观察路牌,这都会对高速通行带来严重影响。

3.高速上违法停车记9分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的,一次记9分。

如前所述,在高速公路岔路口处,不能停车观察路牌。开车时应保持专心,对行车路线有所规划,可以使用导航设备,但不要完全依赖,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观察路牌,按照标识指示行驶。

4.高速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记6分

高速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一次记6分。

就像前面我们提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逆行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车都是禁止的。另外,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出现拥堵,同样是不能占用应急车道通行的,前方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占用应急通道将阻碍救援车辆通行。正确的做法是与其他车辆一样保持等待,按序通行。

5.高速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记3分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一次记3分。

在高速上行驶,需要注意不能随意穿行越线,不能压线或骑线行驶。不少新上市的车型都有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以在行车中为车主提供辅助提醒。

6.高速上以低于最低时速行驶的记3分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一次记3分。

高速公路上既不能超速行驶,也不能以低于最低时速行驶。低于最低时速,会对其他高速行驶中的车辆造成妨碍,也失去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意义。如果行驶中发现机动车出现异常,无法安全行驶,应做好在应急车道停车的准备,人员及时从车内撤离,安排拖车救援。千万不能继续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以免产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不良后果。

本期的小知识就介绍到这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小心谨慎,注意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车路线,遵守通行规则,有序行驶。

(本文内容整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或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