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为什么不能学(缠论为什么很多人学不会)

股市缠论该不应该学?

我的回答:没必要。

缠论需要几何学和逻辑学,这跟算命学一样,父在母不在,怎么说都是对的,一定程度上是蒙和猜,这种理论,根本就没有实战的哲学。

鲁兆老先生出过一本书,跟缠论大同小异,利用阴阳学,风水学来预判股市,甚至把过去的上证指数,运用阴阳学来证明其准确性,搞的高深莫测,这些不切实际的理论,个人以为,无非就是把自己包装成股神。


我们做股票,需要实事求是,错了如何应对?成功率几何?短线如何应对市场变化?中线如何应对回撤?毕竟中线操作,不可能买在最低价,回撤幅度必然会有所加大,这跟短线回撤又是不同的,这些都是需要实战经验来应对和修正,不是靠阴阳学或缠论几何逻辑能解决的。

股市操作,最大的难点,不是选股,不是策略,而是回撤,回撤的应对和操作纪律却是最难的。学习选股,学习策略,谁都能学会,没有难度而言,但操作错误的应对,以及修正,却是最难的,需要克服每个人自身的弱点和思维的改变。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仅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