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坂山G227海拔多少米(227国道达坂山海拔)

各位客官,至此,我的大西北游的甘肃境内部分就结束了。

历时6天,在兰州停留了2天,敦煌停留2天,嘉峪关和张掖各1天,游玩主要景点是黄河风景带、敦煌雅丹魔鬼城、敦煌莫高窟、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张掖丹霞地貌等,今天要去的翻越达坂山穿越祁连山,行驶在最美公路——G227国道上,一路风光旖旎,邂逅了一次难得的视觉盛宴。

跟随旅游大巴车由张掖出发,一路向下一个目的地青海省西宁市驶去,全程400公里左右,历时6个多小时。实际最重要的是想去走一下号称中国最美的227国道风景线。想要拍照的,要抢占好位置,我的运气不错,好多游客昏昏欲睡,我则抢占了大巴司机上方第一排的位置,视野极好,拍照真是过瘾了,就是头有点晕乎乎的。

张掖至西宁大部分是G227的崎岖山路,基本如此的盘旋在高山之间,直到到达了海拔近四千米的垭口,才知道翻过的是达坂山。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郁郁葱葱

民乐扁都口

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位于民乐县东南部,地处祁连山腹地。目前建有国际自驾游房车营地、观景摄影平台、滑雪漂流和度假休闲驿站等旅游设施,已成为河西走廊生态休闲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高山草原

高山草原

神圣不可侵犯的羊群,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牧民

山路弯弯

峨堡收费站

227国道(或“国道227线”、“G227线”)是在中国的一条国道,起点为青海西宁,终点为甘肃张掖的国道,全程347千米。这条国道经过青海和甘肃2个省份。

东晋年间,在“丝绸之路”的河西走廊一带(今武威等地),出现了群雄割据的局面,战事频繁,交通受阻,东西往来的商队、使节全部改由青海通过,使这条南道变得更加繁荣起来,凡东南至西,进出河西的商贾、使节都要经大斗拔谷(扁都口),通过此地,峨堡便成为青海境内内地通往草原牧区的首站。

公路从山谷间穿过

牧民的临时住处

祁连前往西宁的必经之路,海拔3767米,这有一排经幡,也有本地藏民虔诚进献。周围草原和雪山,高原景致。

经幡

漫山遍野的的羊群

淘气的小羊,身上还有着鲜艳的记号

我们直奔西宁而去,希望能在最好季节去门源

远处祁连山脉,山顶终年积雪

公路两侧一片田园风光

很美的小镇

出得达坂山隧道,就进入了门源县境内。开始下山。几分钟后绕过迎面的小山峰,视野豁然开朗。山下浩门河谷油菜花黄色一片,而河谷对面的岗什卡雪峰白雪皑皑。云雾飘渺间,河谷(门源)百里油菜花海若隐若现,纵横交错的道路将油菜花海划成若干金色色块。

不远就是这个观景台了,由此可以远观岗什卡雪峰,以及门源的百里花海,非常不错的景观,真是一路上的景色,看都看不够的感觉!另外,海拔3792米的达坂山公路隧道,位于雄伟的大坂山横亘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和海北藏族自治州之间,是西宁至张掖公路的“咽喉”要道,这里山势高峻险要,道路坡大弯急,素有“鬼门关”之称。

达坂山(达坂:蒙语,意为山口;山岭)地处青海省大通与门源两县的交界处,是青海通往甘肃的交通要道,也是祁连山脉的一部分。在青海高原的众多的山峦中,达坂山只能算小字辈,但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达坂山在高原声名显赫。达坂山南侧的大通县为青海省重要的春小麦生产基地。南侧的宝库峡及察汗河国家森林公园、黑泉水库景色迷人。当年文成公主入藏时,也经过了达坂山。

达坂山观景台,下面就是青海海北州门源县

门源油菜花气势壮观,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山,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浓艳的黄花,紧沿着浩门河畔,横越门源盆地足有百公里,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辉映,近看远观皆为美景。

达坂山观景台观赏门源最壮观油菜花三大观景台看之一,另外两个是青石嘴观景台和照壁山观景台。

达坂山观景台

达坂山观景台

翻越达坂山,欣赏沿途风光,真是人生难得的一次享受。

观景台上远观壮美的门源油菜花海,虽然已经过了最佳观赏期,依然壮观。

继续前行,山路弯弯

路遇水库

郁郁葱葱

生机盎然

好美的滩涂

黄河支流“大通河”

经过六个小时的穿越,终于到达西宁。今天还有个目的地要去,那就是闻名遐迩的西宁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请继续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