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股票为什么大跌(东方财富涨跌)

2月21日,东方财富低开0.33%,稍微上冲后就开启了震荡下跌的走势,最终收跌3.43%。对于一只头部券商股来说,这样的下跌幅度让持有的股民“忧心忡忡”,不知道它的底在哪里。

而距离东方财富上一次较大幅度的下跌刚刚过了一个星期,中途仅经历了4个交易日的短暂企稳。从日K线图上看,这一次的下跌明显放量了。要么是之前进场的股民选择了“割肉”,要么是有主力进场“捡筹码”。

现价26.15元的价格,相比较三个月之前的历史最高点39.35元,1368亿元的总市值被蒸发掉了。若以最新披露的股东总人数51.49万来估算,户均账户市值缩水26.57万元。

东方财富的主营业务是证券业务、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金融数据服务业务及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等。

对于东方财富的下跌,很多股民将原因总结为它的可转债——东财转3即将到期导致的。根据安排,截止2月28日收市后仍未转股的“东财转3”,公司将按照100.18元/张的价格强制赎回。

于是,在这个截止日期之前,很多持有可转债的投资者会实施转股,从而导致筹码的供给侧激增。

但是,可转债的规模相对于东方财富来说并不算大,导致它下跌的原因应该还有其他。一个主观上的原因可能在于,东方财富一直都是创业板指的权重股,它的强势上涨在创业板中是“中流砥柱”。

而创业板指从年初开始的行情,表现得并不佳,很多个股都进行了回调,比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这些权重股出现了下跌,而都是一个“班级的学生”,东方财富同样作为基金重仓股和创业板指的权重股,自然也得向前者“学习”调整下,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从市场交易层面来说,东方财富属于补跌股,等市场情绪回暖时,它肯定也会是“急先锋”之一。

再有一个基本面上的原因,它可能涉及到东方财富的业绩方面。因为,基金的销售与总体的行情戚戚相关。今年以来,基金的行情遇冷。而东方财富的业绩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它旗下的某基金网站。

而业绩的预期是机构投资者最看重的地方,虽然没有人能准确预测到未来的变化,但是这些迹象会导致部分机构为了保全利润,选择落袋为安。

但是,这些只能影响东方财富的短期走势。从长远角度来看,东方财富的互联网基因不会变,发展的模式也应该不会变。如果投资是按照天来计算的话,到头来,它肯定不会比以年为单位计算的收益来得高。

最后,从目前的位置来看,东方财富的底可能还没有形成。因为一只个股的底部一定不会是尖尖的形状,底是一个区域。

底部的确认是要靠后边的上涨才能确定的,在行情走势上,它会带着一个向上的拐点。如果,那时你看到了这一现象,那时才可能是它的底。虽然,在上涨后进场不能获得利润的最大化,但是,它至少安全!

风险提示: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交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