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冬天车压多少合适(别克英朗冬天汽车胎压多少合适)

冬季气温较低,轮胎的气压就会相应调高一些,但也并不是说越高越好,有人在冬季把胎压调到2.6以上,觉得这样才能更加省油,也有人为了能够使轮胎更有抓地力,把胎压调到2.1以下,但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轮胎出厂时的建议胎压

这些在车上都可以找到:比如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加油时油箱盖的背面。有些车的原厂胎压标签会区分开满载和空载工况,如果经常一个人开车上下班,就按空载的来。人多就按满载的来。不过如果不确定的话我们一般还是取平均值。

冬季多少胎压合适

一般来说,冬季以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进行调高0.2bar左右。冷车状态下前胎2.2-2.3,后胎2.4-2.5都属于正常范围。
有的是反过来,前胎2.4-2.5,后胎2.2-2.3,具体以每辆车标注的胎压为准。

如果在路面结冰打滑的情况下,轮胎气压就不宜过高,虽可降低磨损,但胎压高会影响轮胎的附着力。为了增加轮胎的附着力,这时又要适当减少胎压。
有人觉得冬天胎压要低,这样可以增加胎面与地面的接触面。这点绝对是错误的,如果胎压过低,胎侧变形加剧会造成损坏和爆胎,而且费油。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夏天可以比正常值调低0.1-0.2,冬天可以比正常值调高0.1-0.2。这里的正常值需要参考汽车说明书。
不过也要注意各品牌轮胎之间的差异,汽车轮胎气压标准通常是对原配轮胎,如果更换了轮胎,需要了解各品牌之间的性能差异。

轮胎胎压高低对车子的影响

胎压高,省油,方向轻。给人有种动力提高的感觉。虽然高胎压好处多,但是也有个缺点。
那就是使刹车距离变长,因为胎压过高会把本来应该是平面的轮胎顶起,使接地面积变小,同样会影响轮胎的花纹,让轮胎附着力变差。还有就是高胎压容易让侧壁鼓包。尤其是上马路牙子时。
胎压低,刹车距离变短,转弯时抓地力更好,但同样也有缺点,低压会使车子更加费油,转弯时打方向沉重,有种动力不足的感受。还有就是一般轮胎的侧壁是非常脆弱的,低压行驶时,会让轮胎不断的压缩再还原,如此反复和容易让轮胎发生疲劳,在这种情况下轮胎的升温也是比较快的,当轮胎温度超过80℃的时候就非常容易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