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买车可抵税多少(公司买车可以抵税多少)

公司买车抵税这个政策已经施行了一段时间了,很多老板都想知道怎么通过公司的名义买车来抵税,或者是究竟可以抵多少税。下面就跟着文章来一起了解一下吧。最近这个政策非常热门,并且因为政策即将到期,需要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

如何通过公司买车来抵税

根据上述文件可以了解到,公司在新购进设备和器具时,价格不超过500万就可以计入当期的成本费用,这样就可以进行税务抵扣。


公司买车能抵扣多少税?

对于不同的纳税身份,抵扣税务的程度是不一样,大致可以分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


小规模纳税人方面

购入的车辆只能抵扣企业所得税,假如购入车辆的价值是100万,那么在这个期间就可以作为公司的成本费用计入税务当中。可以抵扣的企业所得税为100*25%=25万,小微企业则可以抵扣5万。


一般纳税人方面

企业所得税部分和上面的小规模纳税人一样。同时一般纳税人还可以抵扣一部分的增值税。一次可以抵扣的增值税为100/(1+13%)*13%=11.5万元,并且后续五年内与车辆相关的费用也可以抵扣增值税。


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加总起来一般纳税人可以抵扣的税务更多,所以对于一般纳税人更适合通过公司买车来抵扣税务。


2021公司买车抵税政策

旧的政策只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目前还没有新的政策出台,再加上这个月汽车公牌投放数量大幅增大,有对应需求的朋友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