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人员托管是什么意思(公司人员托管是什么意思啊)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企业社保托管这件事

有的人就会说了 托管什么呀 直接招一个社保专员全权负责就行了

有的人还说了 招什么社保专员 直接让人事或者财务每个月顺带一负责就行

由此可见 大家都没有深度考虑 分析这件事情

那我就给大家细细说道说道

首先我们要从四个维度来考虑这件事情

1. 用人成本问题

据统计,2020年度全国社保专员的平均月薪为6027元,即便按最低基数缴纳五险一金,一个企业按一个社保专员配置算,企业这个人员成本也高达7726元,远高于社保账户第三方托管的费用。

如果企业社保托管,企业无需增设社保专员一职,只需要花一小部分的钱就可以完成社保这一项工作,这样就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

2. 办公效率问题

如果让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或财务部门)的员工每个月完成社保这项工作的话,无形当中是给他们增加工作量,增加工作难度,这些的话反而降低了工作效率

换而言之企业如果选择社保托管可助力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或财务部门)从社保缴纳等琐事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在选人用人、薪酬设计、绩效考核等核心的战略性工作上,从而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深度与人力资源部门对企业的价值。

3. 潜在风险问题

如果让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或财务部门)的员工每个月完成社保这项工作的话,本事人事 财务这些工作者对于社保而言不是很专业,对当地的社保的政策呀也不太懂,不能更好的服务于自己公司的员工。

然而社保托管业务的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往往在社保领域拥有丰富的理论与实操经验,熟悉、且能及时知晓多地社保政策的变动情况,以便企业依法、合理办理员工各项社保事务,提前规避错缴、漏缴带来的风险隐患。企业亦可向第三方专家处获取对当地劳动政策的咨询建议。

4.经办流程问题

采用社保托管,有利于减少企业员工经手办理事务的流程,减少企业社保年审、员工社保费统筹事宜;减少劳动用工备案,不必因公司增减员、续约合同,而经常跑劳动保障局等。

举个例子:1.若企业员工想要生育异地报销或者异地的医疗报销,只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通知社保托管机构,再提交相关资料与证明等,即可以轻松搞定申报及其他办理手续。

2.如果发生工亡 工伤的话,可能由于第三方社保托管公司的专业性,可能会使工伤的更大程度的报销呀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