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马夫什么级别(国家工商总局马夫)

1955年,建国后首次授衔仪式上,将军们穿戴整齐,气宇轩昂,目视前方。在这次授衔仪式上,有一名马夫被授予少将军衔,毛主席特批他享受中将待遇,为何他能够受到如此待遇?他又是如何从798名少将中脱颖而出的呢?

这位少将就是鲁瑞林,1912年10月13日出生在甘肃临夏,家里以务农为生,日子过得十分艰苦,鲁瑞林在很小的时候就非常懂事,知道家里生活艰难,于是他总会帮助家里干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1928年,临夏县发生了变乱,于是在那一年,鲁瑞林和家人们来到了临夏城避难,当时社会动荡,好多地方都不太平,所以鲁瑞林一家便在临夏城住了下来。

图|鲁瑞林

1928年年底,鲁瑞林来到了城外拾柴火,那天他很早便来到了山上,想早点捡完,早点回去。就在他捆好一大把木柴准备回去的时候,看见不远处有一支队伍,他们手里拿着枪,排列整齐地向临夏城走去。

刚开始,鲁瑞林并没有太过在意这些,就直接下山往家赶去,等到马上要进城的时候,鲁瑞林和那支队伍相遇了,当时虽然鲁瑞林身上背着重重的木柴,但从外表看过去,好像很轻松,便引起了军队长官的注意,于是把鲁瑞林叫住了。

起初鲁瑞林还以为是找自己问路,后来才知道这些人是来抓壮丁的,就这样,鲁瑞林被抓去做了壮丁,经过他们的谈话,鲁瑞林知道他们属于冯玉祥麾下。

图|冯玉祥

刚来到部队的鲁瑞林被分配在国民军二十六路军七十五旅一团八二迫击炮连当马夫,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喂养马匹。一开始,鲁瑞林还不觉得有什么不适应,但是过了一阵子后,他渐渐发现这支队伍的行事作风是他不能够接受的,他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对这支队伍没有了感情。

1931年,宁都起义,当时国民军二十六路军全军一万多人都加入了红军,而鲁瑞林就在其中。其实在之前鲁瑞林就想参加红军,他听说了这样一支为老百姓战斗的军队,心中也十分地向往,可是自己一直都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便把这个想法留在了心底。

在红军队伍里,鲁瑞林接受到了很多的革命思想,他更加认定了这样一支队伍,1932年2月的一天,陈巨胜在一次和鲁瑞林的谈话中无意问道:“你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吗?”鲁瑞林笑着说:“当然愿意,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加入,我只是一个马夫。”

图|红军

几天后,陈巨胜再次找到鲁瑞林,让他填了入党志愿书,当鲁瑞林拿到入党志愿书的时候,眼眶都红了,手还在不停地抖动,他终于等到了这一时刻。

最后,鲁瑞林在一个山沟里,面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宁都起义之后,虽然很多人都加入了红军,但是,有一部分人还是保留着顽固的封建思想,队伍想要完全整合,就变得十分困难。

有一天晚上,鲁瑞林正拿着一些干草来到马棚,就在他打算喂马的时候,他听到不远处传来了几句嘀咕声,他很好奇,谁这么晚了还没有睡觉,而且还躲在马棚这边聊天。

图|党旗

这样想着,鲁瑞林就凑前去听他们讲了什么,这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原来这几个人是想串通起来,把连队的指导员杀掉,然后偷摸地把队伍带走,而且听这几个人的声音也十分熟悉,在队伍里面也有军职在身,如果真的让他们成功,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就这样,在得知他们的谋划后,鲁瑞林也不打草惊蛇,他偷偷地把这件事上报给组织,让组织可以提前防备,最后,组织一举击破,粉碎了他们的阴谋,而鲁瑞林也因为这次的举报有功,被组织提拔为连队指导员。

从这时开始,鲁瑞林就告别了他的马夫身份,成为了红军的一个小骨干。虽然鲁瑞林现在已经是指导员,但是却没有任何当官的架子,他还是平等地对待下属,甚至很多危险的事情,他都冲在最前面。

1933年的10月,红五军团来到福建巫廖,组织决定由鲁瑞林所在的三十八团一营在巫廖这个地方阻击敌人。

图|鲁瑞林

鲁瑞林担任的是三连的指导员,三连是一个尖刀连。在接到组织下达的命令后,鲁瑞林赶紧做好部署,提前来到了巫廖山。巫廖山有着非常茂密的树林,这种环境滋生了很多蚊虫,虽然已经是10月份,但是巫廖山里面的蚊虫依旧很多。

鲁瑞林找到合适的地形,让战士们躲在茂密的灌木丛里,由于蚊虫实在是太多了,很多战士被叮得受不了,身体就会时不时地抖动,这样会让我军的埋伏暴露,对这次阻击十分不利。

这时鲁瑞林站了出来,小声地告诉战友们:“再坚持一会儿,敌人马上就要来了,我们要好好地打好这一仗,为大部队争取更多的时间。”战士们听鲁瑞林的话后,忍住蚊虫的叮咬,静静地埋伏在树丛中。

图|树林

没过多久,敌人果然出现了,这时,第一枪在巫廖山中响起,紧接着就是密集的子弹向着敌人射过去。炮火带着战士们的愤怒,在敌人身边炸开。敌人被这突然的猛烈进攻打得措手不及,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就已经有很多的伤亡。

这个时候,敌人本还想要继续反扑,但是我军战士根本就不给他们这个机会,战士们英勇杀敌,让敌人不得不退回黎川,这无疑是一场大胜仗,为我军的大部队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这次战斗,没有出现牺牲的情况,只有个别战士受了一点小伤,鲁瑞林也因为这次战斗,获得了上级的嘉奖,并被提升为一营营长,《红星报》还特别报道了这次战斗,大家都被尖刀连的战绩所折服。

1934年10月,红军开始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在娄山关这个地方,红18团负责掩护中央军委和机关撤出娄山关,当时,鲁瑞林收到命令阻击敌人,他带领全营战士在战斗中英勇杀敌。

图|红星报

但不幸的是,鲁瑞林在这次阻击战斗中身中三枪,但是他并没有退缩,依然在和敌人做着殊死战斗,当时鲁瑞林只想着朱总司令“要顶住”的命令,不敢松懈,就算身受重伤也是如此,他这个行为鼓舞了全营的战士,战士们越战越勇,最终取得了这次阻击战的胜利。

1935年6月12日,中央红军和红四方面军在懋(mào)功附近会师,当时鲁瑞林并不在场,因为他的队伍是后卫,现在还没有翻过大雪山。

1936年6月18日,鲁瑞林带领着队伍来到了金山,他们是最后一支翻越雪山的队伍,前方美丽的金山,原本还是白皑皑的一片,当太阳光照在金山上时,整座山峰像是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显得格外的神圣。

当时还有一些战士是南方人,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的雪,现在看到金山美丽的景色,被它所吸引,欢呼雀跃地向着金山赶去。

当战士们爬到一定高度的时候,体力已经严重不支,而且越往上,气温越低,很多战士由于没有保暖的衣服被冻伤,加上海拔一高,战士们的行动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呼吸也变得越来越急促。

鲁瑞林因为在上山前就拉了几天的肚子,现在身体还很是虚弱,四肢无力,他只能强撑着往上爬,就在他准备停下来休息一会儿的时候,他看见在他的前面,有个战士没有站稳,从上面滚了下来,还好被鲁瑞林挡住才没有受伤。

就在快要到达山顶的时候,前方的老炊事员突然晕倒,鲁瑞林看到后立刻前去搀扶,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把老炊事员搀扶起来,但老炊事员也仅仅是看了他一眼,便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看到战士们的精神已经很差,体力也严重透支,鲁瑞林便鼓舞士气,对着战士们说还有五分钟就到了,再坚持五分钟,大家在心里默念5分钟,一个5分钟过去,又一个5分钟,就这样,战士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以及不服输的精神,最终成功地战胜了雪山。

翻雪山的艰辛不言而喻,过草地的时候更是如此,鲁瑞林在队伍的末端,离敌人的追兵很近,他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活着走出草地。

图|红军长征过草地

当时队伍里面的粮食已经严重不足,很多时候战士们只能吃一些野菜,树皮之类的,因为长时间吃这种食物,大家的能量供给跟不上,没有多少力气。好在队伍里面还有一匹马,用来驮一些资料和杂物。

在饥饿的情况下,有人提议把马杀了,但鲁瑞林坚决反对,就算是再饿,也不能杀马,因为马驮的东西远不是人可以带走的。如果失去了马,很多资料就没有保留下来,而且就算是把马杀了,也只能解这一时之需。

那个时候鲁瑞林还在生病,身体虚弱,加上长时间没有吃东西,意识也变得越来越模糊,好几次差点摔倒,几天过后,鲁瑞林终于支撑不住了,他双腿一软,瘫在了地上,迷迷糊糊中他抓住了马匹的尾巴,被它拽出了草地。

图|马匹

1937年的2月,鲁瑞林从九十一师政治部调到了三十一军供给部,在里面担任政治委员,刚来到三十一军供给部,军长肖克就交给了他一个任务,任务的内容是到平凉城国民党东北军其中一个师的驻地,在那边调查一桩案子。

与此同时,组织还让鲁瑞林带着500元法币为部队购买鞋子,当时还派出一名保卫干事和他同去。收到命令的鲁瑞林不敢耽误时间,马上和保卫干事乔装打扮好,来到了平凉城外。

当时,平凉城外还有国民党的士兵守卫,他们负责排查一些可疑的人,这点难不倒鲁瑞林,他在这个方面也有一些经验,大大方方地走进平凉城,但是一旁的保卫干事却不一样,他有一些紧张,缩在后面有点不自然。

图|500法币

进到平凉城后,鲁瑞林本想和一旁的保卫干事聊一下具体的行动细节,但是他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保卫干事,听到门口说话的声音才知道,原来保卫干事被拦在了城外,鲁瑞林不敢回头去看,因为这样自己也会被国民党守卫怀疑,加上城里人多眼杂,自己还是小心一点会比较好。

经过几分钟的寻找,鲁瑞林找到了那家店铺,一进来他就说明了来意,老板让伙计从后面拿出了五种鞋子,并且把每种鞋子的价格都说了一遍,而那五种鞋子里面的法兰底布鞋就是他要调查的那一种。

于是鲁瑞林就问老板:“这种鞋卖得怎么样?”老板笑着说:“这种鞋子卖得好,前阵子有个人在我这里买了几千双这种鞋子。”听到老板的回答后,鲁瑞林又问:“那当时卖出去的价格是多少呢?”

老板当时有些犹豫,想了一阵后对鲁瑞林说:“前阵子那个人来我这里买鞋,吃住我都没算他的,最后还送了一些日用品给他。”听到这时,鲁瑞林有些疑问,便问老板:“是什么日用品?”

老板回答道:“就是一些手电筒,电池之类的。”听到老板的回答后,鲁瑞林笑着对老板说:“您的这个做法把上次那个人害惨了,不过这也都怪他自己,我跟您实话实说,其实我们都是红军,在我们队伍里面,是不允许这样做的。”

在谈了几句后,鲁瑞林最终跟老板达成了这笔交易,还请老板帮忙去城门口看看情况,得知保卫干事没出什么问题,鲁瑞林也就放心了下来。

几天后,鲁瑞林一回到了平泉镇,马上就去找部长郑兴福汇报工作,来到部长办公室的时候,却没有看到部长,但是在桌子上面的一张打开的信引起了鲁瑞林的注意,这是肖军长写给部长的信,信的大概意思是说鲁瑞林被派去买鞋,但是携款跑了。

于是,鲁瑞林赶紧拿起桌上的电话,打给了肖军长:“您好,我是鲁瑞林,我没有携款逃跑,把鞋子买回来了。”肖军长听到鲁瑞林的话后说:“我明白了,这件事让我受到了一个教训,所有事情要在调查清楚之后才可以下结论。”

这件事后,组织也变得更加相信鲁瑞林,很多机密的事情都会让鲁瑞林去办,很多款项也都会让鲁瑞林去负责。

1938年10月,鲁瑞林见了国民党的一个师长,为什么鲁瑞林会去见国民党的师长呢?这个师长叫做范子侠,他和其他国民党不一样,他十分讨厌国民党其中一些人的做法,反对国民党内部的腐败,很多时候,他都是在和八路军共同战斗,消灭日本侵略者。

而鲁瑞林和范子侠见面,目的就是让范子侠去见见刘伯承师长,范子侠是一个性格直率的人,不喜欢在背地里面搞些小动作,当时,我军派了一名范子侠的亲戚去他身边工作,叫做窦(dòu)立新。

图|范子侠

在鲁瑞林收到命令后,他马上联系到了窦立新,把事情的由来告诉了他,并且马上出发去找他,一路上,鲁瑞林都在想如何说服范子侠去见见刘伯承。听说国民党内部已经有人对范子侠不满,还想挤掉他的位置,所以必须马上完成这件事情。

鲁瑞林见到窦立新后的第二天,他就被引荐去见了范子侠,而范子侠听说是刘伯承派来的,也十分客气,当着鲁瑞林的面好好地把八路军夸了一遍。看到范子侠的态度后,鲁瑞林也觉得这次行动可行。

于是对着范子侠说:“希望在今后的抗日战争中,范将军和我们可以互相关照。”范子侠听后,摆摆手说:“没问题,抗战一家亲,是应该相互帮助的。”接着鲁瑞林又说:“来的时候,刘师长让我代您问好,他也佩服范将军抗日的志气,希望范将军能去我一二九师商谈要事。”

图|刘伯承

当时,范子侠在听完鲁瑞林的话后,并没有马上答应,而是低着头在思考着什么,手不停地敲击着桌面,显得他十分犹豫,这时,鲁瑞林对着范子侠说:“如果范将军实在是不方便,就以后再说吧。”

范子侠被这话一激,马上就说:“行,既然刘师长请我商讨大事,我明天就去。”于是,鲁瑞林告别了范子侠。回到住处后,鲁瑞林立刻给刘伯承打了一个电话,说明了这边的情况,后来,范子侠终于和刘伯承见面了。

五十年代初的彝族地区还有一些奴隶,在那些奴隶的眼里,奴隶主是高高在上的,他们不仅拥有土地和粮食,还掌握着奴隶的生命。

当地的奴隶主给奴隶灌输了一种思想,把解放军的形象丑化,这使得解放军解放这个地方遇到了困难。

图|奴隶

当时,任西康军区政委的鲁瑞林率领着部队来到了大凉山,在这个地方展开了剿匪行动。当地的奴隶主军队和国民党的残余势力勾结,想要继续占领这个地方,但是他们大势已去,没有可能战胜我们的解放军,现在做的一切,不过是在垂死挣扎罢了。

不过这些奴隶主在这个地方也有优势,他们熟悉这边的地形地貌,打不赢就直接钻到山里面去,再加上鲁瑞林领导的军队大多是汉族人,语言不通,很难交流,在战后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上就会比较艰难。

加上奴隶主的宣传,让这边的人十分惧怕解放军,认为解放军会把他们那些无辜的人都杀害,于是我军在做战后工作的时候,他们大部分都是抗拒的。不过,鲁瑞林排除困难,找到会当地语言的人帮助他们开展思想工作,解救这边的劳苦大众。

1955年授衔仪式上,鲁瑞林被授予了少将军衔,本来以他的功绩,是能够成为中将的,但是当时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只授予了少将军衔,对于这个决定,鲁瑞林并没有任何怨言。

图|1955年授衔仪式

后来整件事情水落石出,和鲁瑞林没有关系。但当时授衔仪式已经结束,没有办法更改,所以,鲁瑞林被毛主席特别批准享受中将的待遇。

1970年1月5日凌晨,昆明以南的地区发生了一场罕见的7.8级大地震,当时房屋成片的倒塌,大地在颤抖,天空在翻转,很多人都被压在了废墟底下没有逃出来。

当时,鲁瑞林所在的地方也受到影响,他刚在房间里面感受到震动的时候,就猜测可能会是一场大地震,于是他赶紧穿起衣服,艰难地来到电话旁边,打给了云南省地震大队的沐队长,经过和他的谈话,知道了这是一场大地震,接近了8级。

过了一会儿,省政工组办公室一名叫做戈(gē)原的人打来了电话,说地震已经有很多人受伤,于是鲁瑞林赶紧让戈原通知有关单位进行抢险救援,还告诉戈原在这种情况下,要把电话分开使用,争取效率最大化。

图|地震后的废墟

地震过后,通信崩断,房屋也倒塌了,人们被埋在废墟底下,大地一片混乱。

鲁瑞林立刻起身,前往重灾区,在他前往重灾区的路上,车子因为山体滑坡而导致无法前行,于是,鲁瑞林带领着部下,发挥红军长征的精神,徒步走到了重灾区,而且当时还有余震,也是十分危险的,但是鲁瑞林不害怕,他只想赶紧到重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

第二天凌晨,鲁瑞林就赶到了云南通海,这个地方是重灾区,鲁瑞林看到一片片废墟,现场救援人员忙碌在废墟中,远处传来了哭喊声,这一幕幕让鲁瑞林心里十分难过。没过多久,鲁瑞林就来到了物资前检查物资,然后指挥救援人员展开救援。

最后大家团结一心,冷静又顺利地完成了这次的抢险救援工作,全国各地也都纷纷伸出援手支援灾区。

1999年7月14日,鲁瑞林在广州因病逝世。

鲁瑞林的一生都忠诚于我们的党,忠诚于我们的国家,是我们国家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