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取消流量套餐发什么短信(联通取消流量套餐发什么短信内容)

南都讯 记者严兆鑫 在各大运营商不断降低流量资费的当下,还有运营商私自扣费?

5月6日,不少联通手机用户在社交媒体及投诉平台反映,凌晨突然收到扣费95元的短信,并发现被中国联通无故开通一项名为“流量叠加包月套餐费”的增值服务,该项服务扣费95元,但套餐内并无对应流量额度。

多名联通用户被莫名扣费后钱款未原路退回,扣费涉多名大王卡用户

多位联通用户向南都湾财社记者证实,5月6日凌晨,自己的手机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突然被扣95元的叠加套餐费用,没有短信订购提示和消费通知。

针对此事,中国联通客服在微博用户评论区回应称,\"由于系统升级,部分用户在夜间存在实时费用查询和话费提醒不准确现象,目前已恢复正常。“南都湾财社记者浏览社交平台看到,多数用户回复称钱款已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被扣费的用户表示联通并未原路退款,而是在未征求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将被扣款项退回到了话费中。

南都湾财社记者联系上一位反映扣款退至话费的用户。该用户称,自己在黑猫平台进行投诉后,联通当日下午将话费退回至其银行卡。不过,联通方面未解释退至话费账户的原因。

此外,南都湾财社记者还注意到,在大量投诉被莫名扣费的联通用户中,有不少用户自称是联通大王卡用户。

南都湾财社记者看到,联通大王卡并非首次出现莫名叠加套餐的情况,在黑猫投诉平台,有多名用户反映使用期间在不知情下出现叠加套餐。

据悉,大王卡系腾讯公司在2017年与联通合作推出的“腾讯大王卡”套餐,去年年底,腾讯大王卡宣称用户已突破2.8亿。这一卡种以下载使用腾讯系APP免流量为卖点,用户在应用宝内下载和更新全网应用全部免流,还可以免流使用微信、腾讯视频等腾讯系APP。

今年1月,腾讯大王卡宣布最低月租由19元/月提高到29元/月,此次涨价,腾讯大王卡套餐内容基本没有任何升级,成了许多用户“吐槽”的焦点。

针对钱款未原路退回、多名大王卡用户反映此前也存在叠加套餐等情况,南都湾财社记者联系中国联通方面,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律师观点:扣费如未原路退回构成违约

如扣费款项未原路退回原账户,中国联通是否构成违约?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律师毛鹏认为,中国联通因自身系统出现故障,私自给用户开设叠加套餐包并扣取话费,违反双方订立的电信服务合同的约定,构成违约。中国联通应主动纠正违约行为,将私自开通的叠加套餐包取消并恢复原状。

不过,这里恢复原状是指恢复到私开叠加套餐包之前的状态,即从哪个账户扣的钱退还至哪个账户。“如果中国联通将私自扣取的话费退还至消费者的话费账户,事实上等于中国联通在变相强迫消费者充话费,这是一种强迫交易的违约行为,消费者依然有权对中国联通予以投诉并要求中国联通予以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