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减震器需要多少钱(减震器安装费多少)

很多人说改装就像“毒品”,一但喜欢就不能自拔。改装可以让我们节衣缩食,只为能赶紧买上一套避震器;改装更是让我们彻夜难眠,只为能够搭配出更好的轮毂数据。不仅如此,聚会上的每一个作品都像自己的孩子,永远都是最闪亮的那颗星!这就是改装的魅力!

但画风回转,在给大家呈现最好的一面背后,经常是改装店家的无奈。“帮我弄弄避震吧”、“调个避震这么贵,人家才500”、“动不动就收钱,以后不来了”。难道给你安避震调避震 挣200块钱“工时费”还错了么?

每天睁眼就是“还债”

很多人都认为改装店是一个挣钱的买卖,但只有真正的进入这个行业才知道,这真TMD不是一般的坑。首先开店就会有店租成本、员工工资、水电成本、库存压力等等,这些都是大家看不到的隐性成本;也就是说每天每个店都有着固定的开店成本,开与不开,这些成本都在那摆着,每天睁眼第一个任务就是“还债”。

改装店不是福利院

正因为这些成本的存在,每家店在施工时都会增加一定的“工时费”。这个本以为理所应当的收费,却成为很多车友与店家之间很深的隔阂。为什么这么说,开店希望客户能够留住,在初期因为新客户或者面子等因素给一些优惠,或者减免一些工时费。但一次不收钱、两次不收钱,但不代表每一次都不收;所以经常出现第三次收钱了,那你会背上SB的骂名,我帮你带客户来改车,让你挣钱还管我要钱等等。

卡卡只能说改装店不是福利院,身后还有一帮兄弟也要养家糊口!要为手下员工挣钱,不然哪来的技师给你调车改车!

贵几百不代表“黑” 而是你看不见的投入

因为大家眼中看到的也就是配件成本和利润;不曾考虑过店家身后所背负的各种隐性成本。所以很多人认为你给我装一套避震器要800、1000甚至1500,也太黑了吧;谁谁家才要我500,转头就去了500那家。

但一个靠谱的店家能够要你800/1000,绝不是找几个刚刚上手的学徒工给你装避震,技师的手装过的避震器、调的避震器没有上千个也有几百个,要说避震器怎么装、怎么调还用你说么?

还有一个严重的观念问题,那就是改装店的“安装”看似与很多修理厂的“安装”业务并没有区别,人家500就干了你为什么收我1000!但各位要明白一点修理厂常年“安装”的都是原厂配件,替换掉就万事大吉。而改装店“安装”的产品多需要调试,就拿改装避震器来讲,修理厂装一套避震器可以装,但它不懂调试最终麻烦的还是你自己!

而改装店的技师不仅要会装避震器,还要明白避震器弹簧预压要多少,阻尼那些段位比较舒服,每个品牌的特点;甚至有的店家还要输送技师去品牌学习以及购买“地秤”、“拉线定位器”等设备,为的就是让你得避震器装上后能够得到最好的使用效果。你得修理厂会么?

模糊的“工时费”

当然我们要认清一点,目前国内对于“工时费”的概念并不清晰,而大部分改装店并没有4S店那种规范的工时费标准,甚至很多改装店将“工时费”和“改装件”混淆在一起。但即便改装店有工时费标准,很多时候也因为关系和抹不开面子而减免甚至免费。

而这里,既然谈到“工时费”那我们再讲一个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事情,就是“工资”!很多人都知道上班每个月要发工资,一个月22天工作、8天周六周日休息,每天上班八小时,超过八小时你还计较有没有加班费、加班餐,那各位你们算不算是领“工时费”的一种呢?

在回过头想一想,技师每天的工作是不是应该有他应得的“工时费”,在你着急聚会装B的时候,技师没日没夜的调车、改车的时候,你给他加班费了么?

老板也是人 也有精疲力尽的时候

另外,改装行业其实处于产业链的最底层,而技师更是最一线的人员,他们的认识并不多,甚至会为了多挣500元而频繁跳槽。但改装店为了能够留住这些技师,有的不仅要高工资,还要提供食宿甚至社保;以及更多接触新鲜事物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将技师稳定下来,只有技师的稳定才能得到最稳定的施工效果。

而老板在照顾各位同时,另一头也要照顾技师的感受,他们看似风光但内心深处却经历着各种沉浮,客户夜里坏车要爬起来救援,配件不对要与代理协调,新店开张要张罗生意,老店虽然名声在外,但如何持续长久发展等等,老板也是人,也是精疲力尽的时候!

应有的尊重

或许看到这里,你认为卡卡是在为改装店说话。其实不然,卡卡在改装圈这几年见过太多店家,赶上信息不对称头一波红利的人不少,但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也都意识到产品、技术、服务才是生存的根本。所以很多店家对于产品的把控、技师技术的培养以及服务的标准化都提到了首位,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实力才是王道。

这个就好比几年前曾经横行的国产山寨手机,卡卡曾经见过模仿大哥大的安卓手机,模仿iPhone的安卓手机,能放几根烟的“中华”烟盒手机;但是随着4G网络的普及,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山寨手机因为没有技术壁垒纷纷被市场所淘汰。随之而来的就是真正拥有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的国产智能手机真正崛起,其中华为、小米等一批国产品牌与三星、苹果正面交锋,几年的时间得到了用户的信任和尊重。

最终卡卡想要表达的就是,“负责任”的改装店正在改变现状,提升自己的实力同时让你花的每一分钱都能获得对等的专业技术和服务;而他们的技术和服务理应得到我们每一个改装车主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