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思域长宽高是多少(18款思域长宽高是多少)

2016年推出的本田第10代思域凭借性能强劲的1.5T发动机、宛如跑车姿态车身造型和各种各样的传说,掀起了"平民超跑神车"的热潮,从思域的历史周期来看,如今也即将迎来换代升级的节点。

早在去年的11月份,本田便发布了全新第11代本田思域的原型车,今年也出现在国内工信部的大名单里。红点汽车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第11代本田思域将于今年9月3号在日本本土市场正式发布上市,起售价格为31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

外观方面,作为换代车型,第11代本田思域在整体的设计上改动较大,前脸不再使用镀铬装饰,而是采用了黑色分体式进气格栅设计,整体设计不再向这一代思域那么有棱有角,整体更加圆润,两侧的大灯也更加修长,下包围更是神似雅阁。

第11代本田思域的车身侧面线条更加平直,前风挡玻璃底部支柱还向后移动了1.96英寸(约4.98cm),使其整体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其车尾也采用了非常沉稳老练的设计风格,LED尾灯组也回归了传统的居家风格,看起来保守许多,但也不乏设计感。

值得一提的是,第11代本田思域针对车身、悬挂、ABC柱、门槛、轮拱等结构部位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升级,整车的抗扭刚度提升了8%,弯曲刚度提升了13%,并且使用了更多的铝合金和高强度钢材来兼顾轻量化和强度,使其成为了有史以来车身刚性最强的一代思域。

内饰方面,第11代本田思域的整体内饰设计风格更加简约,中控台换成了贯穿式带蜂窝状装饰的空调出风口,同时9英寸中控屏由内嵌式改为了悬浮式,并且把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也给安排上了。

配置方面,第11代本田思域搭载了本田新版的Honda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除了常规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外,还首次加入了拥堵辅助功能,通过单摄像头还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行人识别、路标识别以及道路线识别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第11代本田思域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除了车身高度外其余尺寸参数与第10代思域相比全面提升,整体尺寸甚至已经超过了以空间著称的大众速腾。

动力方面,目前现款第10代思域提供了1.0T三缸和1.5T四缸发动机,其中低配车型配备的1.0T三缸发动机饱受诟病。而第11代本田思域全系都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主要是为了替代老款1.0T三缸发动机。

其中高功率版本则是在原本1.5T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排气端的VTEC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34kW,峰值扭矩240Nm,与现款车型相比有着小幅的提升,传动系统匹配CVT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未来也不排除推出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版本。

红点观察:

第10代本田思域"神车"的名号被国内众多年轻消费者叫了5年,如今第11代本田思域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回归了其家用轿车的本质,但是动力依然强大,未来国产版上市后凭借着10代思域打下的金字招牌,未来稳定在销量榜前十并非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