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软件为什么更新(6s为什么更新不了软件)


前几日的iPhone 13发布,可以说瞬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一波“降价升级”的操作,让不少购买iPhone 12的用户心都在滴血。确实,不管是汇率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降价,结果是实打实的,今年的iPhone 13系列相比之前几代来说,确实是性价比最高的一代。

而随着iPhone 13的发布,IOS15也终于开始了大面积的更新,而从这一批更新名单上来看,6年前发布的iPhone 6s赫然在列,很多网友笑称,“不愧是苹果手机里最强的“钉子户”产品,这么多年了依旧坚挺。”

那么,明明iPhone 6s的性能在当下已经跟不上节奏了,为何此次IOS15更新,还会将6s列入其中呢?

强悍的处理器以及运行内存

iPhone 6s之所以如此“长寿”,和这一代A9处理器有着很大的关系,A9芯片相比于A8芯片的CPU性能以及GPU性能都有着近乎一倍的提升,而且采用了2GB的运行内存。2GB运行内存看似不多,但本身IOS系统对于运行内存的要求就要安卓低一些,经过IOS优化之后,其性能表现十分不错。当然,虽然放在现在已经完全不够看,但作为一台备用机来使用还是完全没有问题,基本的应用程序都可以流畅运行,这也是为何iPhone 6无缘IOS14的情况下,6s还能够适配IOS15。

与iPhone 8本质相同

大家都知道,iPhone从X开始转变为全面屏,之前的6s、7、8从本质上来说,可以定义为是同一种产品,屏幕尺寸也都是4.7英寸,其分辨率也都一样,所以IOS只需要适配其中一代,就可以同步到其它机型当中。另外,经历过“降频门”之后,之后发布的IOS版本都开始针对老版本机型进行了优化,包括降低后台内存占比,提高应用运行流畅度等等,iPhone 6s自然得到了一部分的优化,应用适配更强。

首款搭载Nvme协议

除了处理器和运行内存,手机本身内存的读写速度也会影响到手机的流畅度,iPhone 6s是苹果首款搭载了Nvme协议存储介质的机型,放到电脑端来说,就相当于从机械硬盘更换到固态硬盘一般,读写速度相比之前有着更好的提升,足以应对更多更大的应用读写。而这一功能,几年后的安卓手机才作为标配装机,所以说这一点也是能够保证继续适配IOS15的很大原因之一。

早在IOS15测试的时候,就有很多相关的博主提前测试过iPhone 6s更新后的使用情况,在应用启动速度等方面其实差别并不大,不过在网络加载速度、应用运算逻辑、相机算法等方面还是有一定提升的。不管怎么说,苹果能够给6年前的机型同步开放最新IOS版本的适配,肯定在性能方面是经过测试的,毕竟经历过“降频门”之后,苹果是不会轻易让老版本机型变为“砖头”的。

不过,iPhone 6s虽然是一代神机,也确实能够适配IOS15,但个人觉得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如今的6s虽然不卡顿,但绝对提不上流畅,简单的打个电话当备用机用还好,想要进行更多的应用操作,还是算了吧,除非你耐心足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