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左大灯多少钱一个(尼桑前大灯多少钱一个)

2018年买了人生第一辆车, 2018款的广汽传祺GS4 ,次顶配的 235T 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当时在看了起亚智跑、斯柯达柯米克、日产逍客、吉利博越、长安CS75之后,毫不犹豫得选择了这款传祺GS4。

主要原因是特别喜欢它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风格,还有匹配的爱信6AT变速箱,尽管当时也知道一些关于它的负面信息,比如被撞成两截,双离合变速箱顿挫等等,但最后还是忽略了这些负面信息,很从容的订购了这辆迷人的传祺GS4。

到如今,开了4个春秋,已经跑了16000公里,平时一般都是从家里到地铁,来回也就6公里的路程,远距离的也就是逢年过节开着回趟村,周末和朋友出去远郊游玩兜一圈。新手时期,拐弯时没注意就上了墙角,车门被剐蹭了一片,心疼的一晚上都没睡好。

还有一次去4S店保养,师傅换完机油,漏油盖没拧紧,结果连续好几天都在停车的地方漏一滩油,当时不明白什么原因,以为是发动机被磕碰坏了呢,又是好几晚没睡好。后来再保养时,便会特意叮嘱师傅注意一下。

哦!机油一定要加全合成的,对发动机就是好,每次我的爱车跑完高速,停下来时尾气管都会滴一滩水,这证明发动机性能好,汽油燃烧得充分,积碳就少,动力输出杠杠的。

除了发动机漏油事件,平时最闹心的就是轮胎扎钉子了,因为有胎压显示,一看到三个胎压230,一个150,就知道那个扎钉子了。这款原厂配的是215/55 R18的米其林轮胎,一条要800多块,扎一次钉子补一次胎,这心里就烙一次伤痕。

虽然轮胎扎钉子让人闹心,但有一次却是因祸得了福,情况是这样的:有一次发现右后轮的胎压低于其它三个,自己看了一圈,没发现有钉子,然后开到修车摊,让师傅把轮胎卸下来仔细检查,最后还是没发现钉子,这就很奇怪了,难道是轮毂的问题?师傅让再观察一段时间看看,这一观察就过了半年,期间每次胎压低了就去补补气,也不敢跑高速生怕爆胎。

被这个情况困扰着,整天提心吊胆的,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右后轮上又扎了个钉子,这倒霉催的,真是屋破又逢连阴雨,慢撒气的问题还没解决,又来这么一出,于是又得去照顾修车摊的生意了。补完后正准备上轮毂,我又提到了之前的慢撒气问题,师傅说以前从轮胎外面找不到钉子,这次从里面找找,结果还真找到了一个细小的钉子,真是令人喜出望外。

至从那次慢撒气的问题得以解决后,我突然发现对爱车的各种问题不再那么敏感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无论爱车发生了什么问题,最后都会顺其自然得以解决的。就像前几天,晚上下班回家时左大灯突然不亮了,这要是搁以前,肯定会慌乱不知所措,然而那天晚上,内心很坦然,不亮就不亮吧,先开回家好好的睡一觉,明天再说。

第二天,去了修车摊,50元换了个灯泡,一切都完好如初了。

车如人生,人生如梦,梦醒时分,人车殊途。

拥有它的时候就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