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汽油滤芯多少公里换(日产车汽油滤芯多少公里更换)

对于大部分汽车来说,它的各种滤芯都需要按照规定来更换,比如常见的机油滤芯,每次换机油时都必须要更换,空气滤芯需要每次都检查,视情况更换等。还有汽油滤芯、空调滤芯等,如果不及时更换这些滤芯的话,有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前几天,一辆日产因为发动机动力方面的问题来修理厂维修。车主描述的问题是:发动机的动力有问题,加速偶尔会抖动。师傅把需要检查的火花塞等都检查了,都没有问题,最后换了汽油滤芯就解决了问题。

不过,换下来的汽油滤芯让车主心疼,因为换下来的汽油滤芯是一个总成,花费了车主好几百块钱,一般的外置汽油滤芯是很便宜的。下图所示,这辆日产的车尾。

下图所示,仪表显示的行驶里程有7万多公里。师傅介绍,它的汽油滤芯和汽油泵集成一起,位于油箱内部,规定的是免维护,而在实际使用中,如果车主平时加油的品质比较好的话,行驶里程超过15万公里还不会出现问题。

但是,如果车主平时加油的品质比较差的话,行驶6、7万公里就可能出现问题,需要更换汽油滤芯。​这辆老日产很可能就是因为车主平时加油品质差,导致滤芯出现问题。

它的汽油滤芯总成在后座椅下面,拆卸的话,需要把后座先拆下。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就是汽油滤芯总成;橙色箭头所示,这是油箱上面的盖子。

下图箭头所示,师傅​已经把固定汽油滤芯的零件拆下,正在取下汽油滤芯总成。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这是拆下​汽油滤芯总成之后的情况,可以看到里面的汽油。师傅观察了里面,底部有点杂质,需要简单清理一下。

下图所示,这是拆下来的汽油滤芯总成。橙色箭头所示,这是油泵总成里面的泵,外部的就是过滤汽油的滤芯。由于设计原因,滤芯不能单独更换,只有更换总成才可以。师傅介绍,汽油被油泵吸入橙色区域的滤芯里面,经过过滤,到达绿色区域的油管,继而流出绿色箭头所示的管道,通往发动机。​

下图所示,这是​汽油泵总成的下部,绿色箭头所示的位置就是进入汽油的位置,而绿色区域所示的是一个阀门,当汽油压力大的时候,会泄压,保证流出的汽油压力比较恒定。正是因为有这个阀,所以汽油泵总成只有一个出油管而没有回油管。

下图所示,新旧汽油泵总成的对比,1是新汽油泵总成,2是旧汽油泵总成。另外,更换汽油泵总成时,还需要把密封垫给换了才可以。​

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师傅把新汽油滤芯总成给安装好了,然后启动发动机,测试动力已经正常。虽然这让车主心疼,但还是解决了问题。最后,师傅对车主表示,加油时,最好去大加油站加油,燃油品质有保证,可以延长汽油滤芯总成的使用寿命。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